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慈溪市石湫净苑隆重举行七宝楼阁落成暨五方佛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溪市石湫净苑隆重举行七宝楼阁落成暨五方佛开光法会 

 


法师致辞

 


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致辞

 


天津大悲院方丈智如法师致辞

 


“杜州书院”揭牌仪式

 


剪彩

 


揭牌

 


为五方佛开光

 


五方佛

 

诸佛大德共襄举,力促石湫创辉煌。2015年11月29日,宁波慈溪石湫净苑五方佛开光及七宝楼阁落成庆典隆重举行。时值太平盛世,人天护持。因缘殊胜,海会云集,共仰佛德,同沐佛恩。

上午九时,依照落成仪轨,钟鼓齐鸣,石湫净苑常住大众及四方信众列队迎请下,于山门前恭请诸山长老大德莅临石湫净苑为七宝楼阁剪彩及五方佛开光。

阵阵梵音绕杜湖,石湫净苑方丈宗立法师主持“慈溪石湫净苑七宝楼阁落成庆典及五方佛开光”,并介绍出席盛会的领导嘉宾和诸山长老。

出席庆典的各级领导嘉宾有:慈溪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人先生,慈溪市统战部副部长、慈溪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罗小刚先生,中共慈溪市团市委书记、慈溪市青联主席李胜先生,慈溪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蒋海莺女士,慈溪市观海卫镇党委副书记卢研技先生,慈溪市观海卫镇人大主席童建立先生,慈溪市观海卫镇党委委员许莹莹女士。

出席庆典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慈溪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福主任长顺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佛教协会会长、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大悲院方丈智如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闲法师,宁波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慈溪五磊寺方丈宗立法师,宁波奉化雪窦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雪窦寺监院持定大法师,宁波鄞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阿育王寺监院印山大法师,慈溪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慈溪洞山寺监院广传大法师。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佛教协会会长、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致辞:

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大悲院方丈智如法师致辞:“石湫净苑在宗立法师和月贤法师的主持下,修缮殿堂,重塑佛像,建立七宝楼阁,开办佛学讲座,诸多弘法事业与各级政府领导和四众弟子们的护持是分不开的,希望石湫净苑在月贤法师的带领下,发挥佛教慈悲济世精神,积极为慈溪市和观海卫镇作出积极贡献。”

石湫净苑监院月贤法师致答谢词:“石湫净苑始建于清顺治十七年,初为五磊寺下院,但由于历史问题,寺院曾被挪为他用。1986年,经政府批准恢复寺院,并在2000年正式更名为石湫净苑。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如今,石湫净苑举行七宝楼阁落成及五方佛开光盛典,石湫净苑将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弘扬佛法和传播文化为根本,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和带领广大信众,坚持正信,加强寺院管理和自身建设,以戒为师,为慈溪市佛教发展,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香港三德弘法中心主席净雄法师、澳大利亚墨尔本兜率内院住持妙净法师都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10时,由怡藏法师、月贤法师和香港吴紫栋先生共同为“杜州书院”揭牌。随后,香港书画家吴紫栋先生现场书写二十一幅作品与信众结缘。

10时30分,由怡藏、长顺、诚信、会闲、智如、宗立、印山、持定和广传等九位高僧大德为五方佛开光。随着维那师一声“炉香赞”起腔,主法大德们拈香、说法,遍洒杨枝甘露水,庄严道场令清净。“用毛巾拂尘”喻为以佛陀教法拂去众生心中尘垢;“举镜子照空”喻为佛法之光照彻众生的无明黑暗;“用朱笔点睛”喻为以佛法开启众生的般若智慧。开光法会结束后,九位主法大德为在场信众做精彩开示,并送上祝福。

杜湖粼波送清凉,楼阁雄伟供五方;百八金石宣法义,从兹人间选佛场。在声声祝福中,在法喜充满中,宁波慈溪市石湫净苑七宝楼阁落成及五方佛开光祈福盛典圆满完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