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全体僧职赴福鼎、宁德“参学朝山”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来源:西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1121日至25日;1126日至30日,西林禅寺全体僧职、及护法居士共64人组成参访团,分二批在悟端大和尚及昌松法师等法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5天的福建福鼎、宁德禅净参学之旅。行程中,分别参访了乐善寺、支提寺、华严寺等禅宗道场,其间朝拜唐代古刹资国寺,参加资国寺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大典,进行了一系列活动。
支提寺全称:福建宁德支提山华严寺。支提山在佛教中拥有着崇高的地位,素有“不到支提枉为僧”之说。这句话告诉人们,上支提山首先是看支提寺,看寺院外观,更“看”其深蕴的文化内涵。支提山茂林修竹,群峰延绵,深谷寒岩,气势磅礴,留下不少名人轶事和诗文名篇,还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给参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福鼎乐善寺位于福鼎市镇西乡西门,是上海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出家之地,立平长老是大和尚恩师,乐善寺从一间平房发展到今天初具规模,近40年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相信立平长老开山作新的中山道场会越来越好。参学朝山人员来到乐善寺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感到分外亲切,斋堂土灶烧的香菇芸豆饭,凝聚了乐善寺全体僧职的慈悲好客,多年后想起此情此景依然会温暖感动。
平兴寺坐落于“佛国海天”福建省福鼎市太姥山,远处怪石嶙峋,群山环抱;近处松竹并茂,叠翠重重;曲径通幽,实乃隐逸修真办道之胜地。参学团一行在当地导游的引领下,游览并攀登了以“险峰、石奇、洞幽、雾幻”四绝著称的“海上仙都”太姥山景区。朝拜了平兴寺,晚上参加海峡佛光欢迎晚宴。
在福建省首批对外开放的重点寺院资国寺,大家在常住法师的慈悲指引下,秩序井然地进行了参访活动,并瞻礼了圣训长老纪念堂及圣训长老舍利塔。千年古刹资国寺,位于福建东部的福鼎市,毗邻浙江省温州地区,始建于唐咸通元年,鼎盛于宋,历今1148年,现尚遗有唐井、宋泉,宋明时代法堂基石,千年铁树、清代柏树,枝叶正茂,历代高僧、名家题咏,至今犹存,见证了一千多年的历史兴衰。大家共同感受了资国寺的庄严殊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2015海峡两岸佛缘祈福消灾法会暨福鼎资国寺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大典”,于1129-126日在福建省福鼎市资国寺盛大开启。邀请海内外108位高僧大德齐聚资国寺,开光主法,共同祈愿佛世界和平,息灾免难,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1129日,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在百忙之中亲自参加全堂佛像开光典礼,和参学朝山人员一起见证资国寺被超强台风“桑美”摧毁后,在社会各界人士、护法居士的大力支持下,经过9年重建浴火重生。根据弘法和修行的需要,近年来,资国寺还依次建起了弥陀村佛教敬老院、禅悦大楼、圣训长老舍利塔、莲峰福寿园、普门观音楼等。因缘汇聚,如今,终于迎来这场大雄宝殿全堂佛像的开光大典。西林禅寺参学朝山人员有幸参加资国寺千年来意义最为重大规模最为宏大的一次胜会,实属难能可贵,大家同沾法益,同沐佛恩!留下难忘时光。
此次参学朝山,经松江西林禅寺出发,途径浙江温州、福建宁德,最终到达福建福鼎,历经5天时间,共2000多公里,通过参学朝山,大家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大家纷纷感恩大和尚的精心组织,并以此作为工作的重新出发,调整心态,更积极努力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