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自贡天池禅寺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第十四代住持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自贡天池禅寺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第十四代住持庆典法会 


两序大众 十方善信恭请果明法师晋院


迎请果明法师及诸位法师


果明法师说法语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泸州方山云峰寺方丈智果法师为果明法师授祖衣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达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圣寺方丈身祥法师为果明法师授如意


四川省自贡市佛教协会会长、妙观寺住持法音法师为果明法师授柱杖


天池禅寺钟鼓齐鸣 梵音高唱 


祖堂说法礼祖


晋院现场

 

庄严肃穆 如法如律

 

    诸佛欢喜、千祥云集,2015年12月24日(农历乙未年十一月十四日),四川自贡天池禅寺隆重举行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第十四代住持庆典法会,因缘殊胜,诸山长老、大德高僧,十方佛子、各界宾朋,同襄盛举,共沐佛恩。

 

    今逢盛世,党政英明,上午9时30分,依照住持晋院仪轨,天池禅寺钟鼓齐鸣、梵音高唱,天池禅寺监院、执事代表及两序大众、十方善信恭请果明法师晋院。

 

    在佛门当中,住持晋院仪式是一个寺院最为隆重庄严的。住持正式晋院前,两序大众在寺院客堂恭候迎请,诸山长老加持祖衣、挂珠、如意、柱杖等法物。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内江圣水寺方丈、成都文殊院座元智海法师依照佛教仪轨主持了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住持晋院法会。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泸州方山云峰寺方丈智果法师为果明法师授祖衣,四川省自贡市佛教协会会长、妙观寺住持法音法师为果明法师送柱杖,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达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圣寺方丈身祥法师为果明法师授如意。随后天池禅寺监院、执事代表及两序大众迎请果明法师从客堂至天王殿、广积善财殿、祖堂、大雄宝殿果明法师依次拈香说法,在大雄宝殿恭请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内江圣水寺方丈、成都文殊院座元智海法师为果明法师挂珠,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为果明法师送位。

 

    法会现场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及十方众僧、居士齐诵经文,拈香说法,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祖国统一。晋院法会在一片喜庆祥和中圆满。

 

    上午10时30分,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住持晋院庆典举行,庆典由自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果悟法师主持。

 

出席本次晋院庆典法会的高僧大德、诸山长老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市青联副主席、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内江圣水寺方丈、成都文殊院座元智海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泸州方山云峰寺方丈智果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达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圣寺方丈身祥法师,四川省自贡市佛教协会会长、妙观寺住持法音法师,内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中区佛教协会会长智澄法师,内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资中县佛教协会会长、永庆寺住持智常法师,宜宾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李庄古镇慧光寺住持演霖法师,乐山大佛凌云寺知客克寂法师、内江市市中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胜琳法师,自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果悟法师、庆悟法师、界平法师及自贡市全市佛教寺院住持或负责人。相关寺院住持,各地僧众近六百人参加了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住持晋院庆典法会。

    

    出席本次晋院庆典的各级领导和嘉宾有: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岷嘉,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劲,中共自贡市委副秘书长龚焕楷,自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耘,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部长丁琴,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续延,内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邓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平,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机关党组书记唐光权,自贡市贡井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邓晓艾,自贡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行政审批科科长王俊奇,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蒋岚,中共荣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范学军,友教代表自贡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杨会强神父,以及自贡市全市各区县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负责人、贡井区艾叶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住持晋院庆典。

 

    首先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续延宣读并为果明法师颁发住持任职备案证书。

 

    法音法师说:值此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住持晋院庆典之际,四方宾客欢喜汇聚,借此机会,对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祝愿天池禅寺祖道继兴、法论常转!祝愿果明法师福慧增长、得大自在!与会宾朋六时吉祥。相信天池禅寺在果明法师的带领下绝不辜负大众殷切希望,将会管理越来越好。

 

    智海法师作了幽默诙谐而契理契机的讲话,他说:诸佛欢喜,龙天推出。对今天果明法师荣膺天池禅寺住持晋院庆典的举办表示祝贺!祝愿天池禅寺在果明法师的带领下不负众望,广弘正法,佛法常兴。并撰联一副为贺:“盐都作盐教化无量众生海,天池见天安住一切三昧门”。

 

    身振法师致辞:果明法师幼年出家,童真入道,深得多位大德赏识,今天荣膺天池禅寺住持真是龙天推出,名刹得主。希望天池禅寺在果明法师的带领下不负众望,广结善缘,法运兴隆。并撰联一副为贺:“天花普降生无上果,池中摩尼放大光明”。

 

    各位法师对天池禅寺以及果明法师在弘法利生事业上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对于天池禅寺和果明法师在今后如何带领僧众和居士不断地弘扬佛教优良传统、加强寺院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希望和要求。

 

    黄区长说:近年来,天池禅寺在果明法师的带领下,按照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标准和要求,通过坚持文化建寺,不断丰富和提升寺院的文化内涵;坚持弘扬正法,教化人心,引导信众树立正信正行,为构造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我们希望并相信,天池禅寺一定能在住持果明法师的带领下,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传播佛教优良传统文化;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更好地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佛教事业;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岷嘉市长说,天池禅寺,风雨千年,沧桑迭易。近千年来,劫祸连兴。改革开放以来,天池禅寺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历任住持率领全寺僧众,不懈努力,修缮殿宇,重塑佛像,果明法师率众主持天池禅寺全面修复重建工程,使千年古刹又重放光彩。

 

    果明法师致答谢词:第一是感恩。自2000年我到天池禅寺出家以来至今已十五年有余,是亲自见证了天池禅寺的发展及包括我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每一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广大佛教信众的大力护持,离不开全寺僧众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精诚团结,共同努力。所以,我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国家和人民;感恩师长、前辈们的关心护顾,感恩广大护法居士,感恩全寺僧众、佛教协会全体同仁。

 

    第二是报恩。从今以后,我将与天池禅寺全寺大众一道,继往开来,光前裕后,爱国爱教,积极奉献,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规范管理”的原则,团结广大佛教徒,努力实践人间佛教精神,继续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加强寺院管理和道风建设。将佛教投入到世法中去,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十方信众守护好人生福田,为社会大众建设好神圣的精神家园。努力为国家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世界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果明法师希望各位领导、高僧大德、诸山长老、护法居士和社会贤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天池禅寺和自贡的佛教事业。并敬祝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位护法居士和各界来宾朋友们身心安康、工作顺利、六时吉祥、万事如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