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5年山西五台山佛教讲经交流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来源:文:隆群 图:悟慈、红兵、隆群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五台山佛教讲经交流会隆重开幕

 


法师主法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致开幕词

 


中佛协副会长、五台山佛协名誉会长妙江法师作讲话

 


中佛协副会长、五台山佛协名誉会长如瑞法师作讲话

 

 2015年12月30日上午,由五台山佛教协会主办,以“觉悟人生·奉献社会”为主题的“2015五台山第三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金都宾馆隆重开幕。

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建坤局长,五台山景区党委副书记赵培官,忻州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凌云,五台山管委会筹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赵永强,五台山宗教局局长刘文光等有关部门领导;五台山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妙江法师、如瑞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五台山佛协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悲月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格桑热杰喇嘛、汇光法师、义亮法师、果祥法师、寂文法师,佛协副秘书长妙荣法师、隆明法师、悟圆法师等五台山佛教协会负责人;参加2015五台山佛教讲经交流会的讲经法师及五台山佛教界的四众弟子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前,大会举行了诵经祈福法会,五台山佛协名会长昌善法师,常务副会长章样摩兰喇嘛、副会长兼秘书长悲月法师拈香主法。

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致开幕词。他讲到,在各级宗教部门和省市佛教协会的悉心指导下,五台山佛教界以“觉悟人生·服务社会”为主题的第三届讲经交流会今天开幕,今天将有23名法师上台演讲,通过开展讲经交流会,进一步提升僧众综合素质,提高寺庙管理水平,整体推动五台山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重要机会,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打造重要平台,为明年举办全国讲经交流会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希望各位法师充分发挥佛教界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文殊菩萨的智慧精神,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讲道德、守戒律,爱国爱教,团结进步,和谐包容,济世利人,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中佛协副会长、五台山佛协名誉会长妙江法师作讲话,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讲经说法不单单是表面上讲几部经,而是要真正深入经藏,深入了解五台山的历史,并且要经常讲,时时讲,真正的把五台山文殊信仰、五台山的佛教文化传播出去,愿与会大众得受文殊菩萨加被,祝福讲经交流会圆满成功。

中佛协副会长、五台山佛协名誉会长如瑞法师作讲话,全山讲经特别高兴,自己山上办讲经交流,看到庄严的法会场面,由衷赞叹随喜。讲经交流是一件诸佛欢喜,龙天赞叹的事情,在此讲两点:一讲经说法是出家人本分事,三藏十二部,佛经中畏难二字佛经无,无畏方为佛教徒。无量众生无量愿,对这部经读诵受持,是自利,能够演说,就是利他。二在讲经过程中要破除我执,断一分烦恼,开一分智慧,就能够法喜一分,放下名缰利锁,讲经是讲给众生听的,也是讲给自己听的,从中找到真正的发心佛法的无上智慧。最后,祝愿大家“五台山上妙吉祥,学经讲经智慧长”。

据悉,本次讲经交流会共有来自五台山15个汉藏寺庙的23位讲经法师参加,在一天的讲经交流活动中,23位讲经法师将从《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六祖坛经》、《佛遗教经》、《佛说四十二章经》、《佛说十善业道经》、《佛说八大人觉经》、《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善生经》、《地藏菩萨本愿经》、《胜鬘经》、《维摩诘所说经》等16部佛教经典出发,围绕““觉悟人生·奉献社会””的讲经主题,宣讲佛教教理、教义。评奖委员会的8位评委将根据每位讲经法师的宣讲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本届讲经获得者。(文:隆群 图:悟慈、红兵、隆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