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1.3)湖北大冶目莲寺2015年第二届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戒如明日月,亦如璎珞珠;微尘菩萨众,由是成正觉。” ——《梵网经》

  菩萨戒者,乃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是在家菩萨自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高乘戒。据《梵网经》(卷下)所载:受持菩萨戒有五种利益:一者常得十方诸佛愍念守护;二者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三者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四者功德成就、戒度成就;五者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圆满。

  今逢目莲寺于11月3日-23日期间举行第二届十方法界华严经普利大斋胜会道场,二十一日讽诵《大方广佛华严经》,因缘殊胜,大冶目莲寺将于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举办传授在家居士菩萨戒法会,恭请上文下慧法师为得戒和尚,以此感恩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三宝的护持,法缘殊胜,盛会难逢。希望各位在家信众踊跃参加,共沾法乐,同证菩提。

  【受戒内容】五戒;在家菩萨戒。上午讲戒,下午正受菩萨戒。有讲解五戒、菩萨戒的书和光盘供大家学习。

  【参与者】在家居士皆可参加,受过戒的可增戒,每次增戒功德利益都会增上。

  【法会有关事项】

  1、凡欲求受戒者必须是爱国爱教、发心纯正、能遵守寺院规矩、无不良习性、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对佛教有信心并已受过三皈五戒的在家居士。

  2、求戒是求大忏悔,求自净其意,饶益有情,受戒学戒是用以自律,不是用来看别人的过错。故切忌以颠倒心求戒,以戒去衡量别人,从而自失法益。

  3、法会报名:即日起至11月13日上午十一点止。欲参加求戒弟子须提前报名;已报名的的求戒弟子,因故不能准时参加,务必提前告诉目莲寺客堂。

  4、名方式有三种:

  一、到客堂报名(建议),来寺院后到客堂报名,并登记报名表;

  二、通过邮箱报名,下载报名表(附后),填写完后发至目莲寺邮箱(915601449@qq.com);

  三、通过电话报名,拨打客堂电话(0714-8978333),报名人员通过电话将自己信息告诉客堂负责人,由负责人登记于菩萨戒报名登记表中。

  5、此次受戒费用增戒(已受菩萨戒的)为400元,增戒者带上戒牒过来盖章,新戒500元(含戒本、戒牒等);交二寸免冠照片两张(背面写姓名和法名)。

  6、海青统一使用深褐色(即咖啡色),海青可以自备,缦衣要求统一在目莲寺流通处请。

  7、报到时间为11月13日全天。参加法会自备物品:个人日常洗漱用品、水杯、手电、雨伞、保暖衣物、日常用药等物品。寺院接待能力有限,请求戒居士根据自己情况,尽量带足。

  8、招收义工。本次菩萨戒法会筹备工作任务繁重,需要义工,更欢迎曾参加过此类法会、有经验的义工。义工居士请提前来我寺客堂报名。护持道场,功德无量!

  9、咨询电话:

  0714-8978333(客堂)

  【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人心向善,佛日增辉。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目莲寺客堂敬白

  2015年11月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