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楚雄州牟定县化佛山华圣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南楚雄州牟定县化佛山华圣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与会高僧大德

与会嘉宾

性妙大和尚

清缘大和尚

宏愿法师

高僧大德进行剪彩仪式

全堂佛像开光仪式

主法法师 

法师主法开光法会

圆满合影

  今逢盛世,盛世修佛,适逢吉日,因缘殊胜,龙天欢喜。2015年11月2日,云南楚雄州牟定县化佛山华圣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全堂佛像开光法会。
  参加此次庆典的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大连圣水寺、庄河红崖晓寺、山东淄博牛山三宝禅寺方丈性妙大和尚,山西五台山广宗寺方丈演明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慧大和尚,新加坡摘心庵方丈法鉴大和尚,新加坡达开大和尚,云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楚雄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清缘大和尚,辽宁省盘锦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龙海大和尚,云南省楚雄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轮大和尚,河北省唐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尊行大和尚,河北省保定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龙法大和尚,四川省德阳市佛教协会弘法部教务主任、广汉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慧永法师,四川省成都市大悲寺方丈秋杨大和尚等。
  出席庆典的各级领导包括:云南省民宗委教育科技处杜忠初处长,楚雄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予敏,楚雄州委统战部李志刚副部长,楚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发荣,楚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周国兴主任,楚雄州科协主席刘祥,楚雄州民宗委凤云松副主任,牟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张俊国部长,牟定县人大常委会郑荣副主任,牟定县人民政府李厚禹副县长,牟定县政协李源先副主席。  
  上午9时,庆典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三宝歌。随后,华圣寺住持宏愿法师致欢迎词,牟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张俊国部长讲话,楚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周国兴主任发言,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大连圣水寺方丈性妙大和尚致辞,云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楚雄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清缘大和尚发表讲话,他们对华圣寺隆重开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善信居士继续发心护持寺院,期待华圣寺为当地佛教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庆典举行现场剪彩仪式,鸣炮、奏乐,热闹非凡,法喜充满。 
  庆典圆满后,诸位高僧移步大雄宝殿,举行开光法会。主法的五位法师为性妙大和尚,果慧大和尚,法鉴大和尚,达开大和尚,清缘大和尚。整个法会依仪轨,起香唱赞,法师们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拂去众生心地上的垢尘,去垢显净;以笔点佛眼,则为开发众生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大殿内梵音缭绕,佛事井然不紊,殿外信士大众虔诚瞻仰。开光法会圆满落下帷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