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许昌白兔寺“风中菩提•朝拜少林寺之行”活动圆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1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0月25日上午,由河南许昌白兔寺发起的“风中菩提·朝拜少林寺之行”的近两百名信众,在释延极法师的带领下,冒雨三步一拜朝圣禅宗祖庭少林寺。

 

许昌白兔寺延极法师率领信众徒步归山朝拜少林寺

 

 

 

 

 

 

 

许昌白兔寺信众一行雨中虔诚朝拜少林寺

 

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的关怀下,在许昌白兔寺延极法师的发心下,白兔寺举行“风中菩提·朝拜少林寺之行”。2015年10月20日(农历九月初八),近百位信众从许昌白兔寺启香,三步一拜到少林寺,至10月25日(农历九月十三)全部到达少林寺。

 

许昌白兔寺延极法师在少林寺大雄宝殿内虔诚供花

 

少林寺法师与许昌白兔寺信众一起虔诚礼佛

 

按照计划,在延极法师的率领下,诸位善信们每日约行60里,徒步五日后抵达禅宗祖庭少林寺。但出于交通和人身安全的考虑,朝拜团分批陆续向少林寺朝拜,第一批朝拜人员于10月23日夜间安全抵达少林寺。10月24日,自许昌徒步朝拜少林寺的信众们,历时五天,日夜兼程,全部抵达少林寺。
期间,信众们在登封市虔诚朝拜时,碰到少林寺对面山上王指沟33号院宾馆的负责人,他们被善信们的虔诚之心所感动,并提出所有归山朝拜人员抵达少林景区后的住宿,全部由该宾馆负责。
10月25日上午,在延极法师的带领下,许昌白兔寺的信众们从少林景区门口,三步一拜,向少林寺山门朝拜,沿途受到了众多善信及游客的赞叹,并有不少善信陆续加入到朝拜的队伍。

在少林寺大雄宝殿内,少林寺延斌法师、延仹法师与延极法师,以及许昌白兔寺善信等,一起虔诚礼佛,祈愿世界和平、人类幸福、风调雨顺。

 

少林寺山门前欢喜合影

 

参与此次活动的不少信众说,本次活动致力于传播健康,传播正能量。以最简单的方式行禅参悟人生,走出健康,走出欢喜心,走出精彩人生之路。“我们早就慕少林寺之名,特别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一直是我们的心灵导师。这些年,少林寺的发展,少林禅法的中兴,离不开释永信方丈的发心行愿,我们特别想亲近大和尚,聆听他的教诲”,一位王姓善信欢喜地说道。
笔者发现,近年来,前往少林寺归山朝拜的海内外团体越来越多,他们几乎一致表示,在释永信方丈的带领下,少林寺僧团团结有序、道风严明、禅风蔚然,深受海内外信众赞叹和敬重。诚然如此,自永信方丈住持少林寺以来,坚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以戒为师的理念,在寺院管理、僧才培养、慈善教育、服务社会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仅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此,我们一起祈愿:佛法中兴、正法久住!(文:邹相 图:王育民  许昌白兔寺善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