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第十八期体验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0月5日,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蓉城喜逢难得的好天气。文殊院第十八期寺院生活体验营闭营式于文殊阁一楼举行。

 

下午2点,经久不息的掌声、欢呼声中,营员们喜迎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莅临现场。出席闭营式的还有本期体验营的辅导法师、文殊院常住法师代表、空林佛学院学僧。弘法利生部总干事照证法师主持闭营式。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文殊院举办体验营的殊胜缘起,自2007年开始,体验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期,总共有3000多名营员因此而走进寺院,学习佛法。

 

 

 

 

 

营员代表分享:“我一定会回来的!”

 

 

两位营员代表257名营员做精彩分享。布施组的女营员代表说“咱们营员是‘四白青年’,白吃、白住、白喝、白拿经书。这样的四白青年在其它任何地方一定遭受白眼、鄙视,但有两个地方却长伸手臂给予温暖的拥抱,那就是家和文殊院。” “这样的活动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它珍贵不已!”

 

一句灰太郎式的经典语录 “我一定会回来的!” 引发营员们的强烈共鸣。

 

而男营员代表则从自己生活态度的改变谈起,坦言学佛后自己学会从三维的角度看世界,给自己的亲友关系带来了良好的改观。

 

 

 

太极、诗歌表感恩心声

 

而接下来的两组节目表演则展现了营员们的多才多艺。11位女营员表演《太极禅》,她们的动作如惊鸿、似飞燕,沉缓有度、动静相宜,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欢喜组、奉献组、向善组等表演诗朗诵《待你因缘来到》:“待你因缘来到,随我修行可好。高挽青丝成髻,不教红尘相扰……”,朗朗上口的美文让大家惊艳。两个寓教于乐的节目,从编排到演出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实属不易。

 

 

 

 

重温温暖与感动,将体验延续下去

 

随后,空林佛学院讲师果辉法师作为本期体验营辅导法师代表上台发言。法师说:“三天时间零距离接触佛法,大家各有收获。希望大家能将体验延续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加深入地学习佛法,把对佛法的感悟分享给更多的人。”法师的话语亲切、朴实、自然,代表了文殊院全体僧众对营员的祝福、期望。

 

 

接着,一段10分钟的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三天来那些精彩、难忘、温暖、感动、沉思的瞬间。从报到到过堂,从禅修到传灯……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充满喜悦,一个个微笑的脸庞饱含欢喜,感动的泪水盈满眼眶。

 

 

 

宗性大和尚:以开放的眼界、宽阔的胸襟看待世界

 

热烈的掌声一浪盖过一浪,在大家情绪高涨的欢呼声中,宗性大和尚缓步走上讲台。有好多营员都是大和尚的“铁粉”,能听到大和尚久违的“Live版讲演”大家都非常激动。

 

大和尚的演讲言简意赅,核心词是“信仰”。他以前南科大校长朱清时教授关于人类的发展动力之源来自诚信基础上的合作的观点为引,指出诚信是维护人类社会发展和延续的基本动力,而崇高的信仰则是动力之源。大和尚指出,要以开放的眼界和宽阔的胸襟来看待世界,不要拘侑于现有认知领域的狭隘视野当中。

接着,大和尚对本期营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认真体验和践行佛法,在这个过程中不要死板,要有智慧,有了过失要记着给心灵洗个澡(忏悔),要多顾及身边亲朋好友的感受。不要“自己学佛好像进步了,但在别人看来是自私了”,“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要把别人当回事!”要多为家人服务,把佛法积极向上的喜悦展现出来,感染大家一同进步、圆满人生!

 

 

 

最后,大和尚以他一贯的幽默、智慧的风格请大家常回家,并”送”每人一张邀请函:“野渡无人舟自横,我在文殊院门口等你!”

 

大和尚的开示犹如一场欢乐大派送,让全体营员在开心温暖之余感悟人生真理,彰显出文殊院心灵家园的巨大魅力。

 

 

 

 

下午4点,经过三天体验,有70多名营员发心皈依三宝。宗性大和尚现场主持皈依仪式,为体验营划上圆满句号。

《散会歌》响起,大家依依惜别。营员们舍不得离开,小伙伴与辅导员们拥抱在一起,流下惜别的泪水。

 

红墙内外,阳光洒满。本次体验营在秋天收获的喜悦中圆满落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