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吉祥宝聚寺举行剃度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来源:吉祥宝聚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加坡吉祥宝聚寺举行剃度法会

 


和尚尼为出家者一一落发

 


出家者辞拜父母

 

 

和尚尼继而教诫四位行者

 


法会现场

 

2015年9月6日,新加坡吉祥宝聚寺举行剃度法会,显豪法师为和尚尼,显超法师为阿阇黎。 
  
上午10点30分左右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维那、和尚尼和阿阇黎入场引领大家唱诵《炉香赞》,继而由引领师引导行者入场礼佛。行者作礼常跪、合掌,一一请师剃发,并在声声“流转三界中,贪爱不能脱,舍俗入无为,真实报恩者” 的梵音中步向父母面前,至心感恩父母的恩德、辞拜父母。阿阇黎接着策导他们如何发心做个真正的出家人,再往佛前礼拜十方佛说《皈依偈》,阿阇黎说:“剃除蓄发为了舍弃骄慢,身披袈裟为去除世间贪爱,就跟诸佛的清净幢相无二无别,所以应该深深随喜。”和尚尼继而教诫四位行者这一生要好好做个出家人,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决志出家,永不退心。四位行者高喊:“决志出家,永不退心”后,和尚尼分别为他们一一落发、传授袈裟、赐法名字号。四位修行人的法名分别是:何淑娟为延福,字号祖广;蔡宜姗为延德,字号祖宏;彭筱慧为延智,字号祖圣;洪莞尔为延慧,字号祖道,代表为圆满福德智慧、广宏圣道的决志。 
  
披衣、传授瓦钵仪式过后,四位行者到佛前忏悔、受戒。念完三遍的《皈依偈》,也意味着四位行者已得到圆满戒体。但受了清净戒律又当如何防护?和尚尼为他们宣读了《沙弥尼十戒》的戒相、唱诵《遇哉值佛者》之后,四位修行人顶礼和尚尼、阿阇黎和大众法师三拜。最后由显超法师策勉大家作结,历时约一个小时的剃度典礼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