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丛林学院2014年度毕业典礼暨新学年度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5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山丛林学院2014年度毕业典礼暨新学年度开学典礼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代表期勉毕业生/人间社记者陈碧云摄

 


毕业生从心保和尚手中接下象征弘法接力的毕业证书/人间社记者慧延摄

 


妙凡法师为毕业生穿上礼袍。 人间社记者陈碧云摄

 


毕业生代表宣誓/人间社记者陈昱臻摄

 

2015年9月3日佛光山丛林学院于如来殿4楼举行「2014学年度毕业典礼暨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有别于一般大学,佛门的毕业典礼显得庄严又温馨。典礼一开始,毕业生手捧礼袍,缓缓步入会场,接受家长、师长与佛光山海内外千余位大德、信众的祝福。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代表常住感谢护持教育的大德与信徒,同时期勉每位毕业生,虽然学业已完成阶段性的学习,但离开学院后,要不断从生活中学习,教室反而更加扩大。佛门讲求的是自觉教育,尔后没有老师耳提面命,更要时常自我教育、精进学习,才会有未来、希望。

毕业生从心保和尚手中,接下象征弘法接力的毕业证书,不仅代表阶段性学习的圆满,也象征人间佛教的薪火相传。此外,长期护持教育的功德主,也颁发奖学金给毕业生与在院生。同学们也展现青年学僧的弘法热情与使命,齐唱「弘法者之歌」,感谢功德主与大众的护持,得以在佛学院用心学习。

率领光明大学艺术学系学生回台的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永光法师,向大众报告全新「佛陀传音乐剧」在菲律宾演出的盛况。他表示大家应该感谢星云大师的睿智,50年前创办佛光山,第一个规划的就是丛林学院;更感谢功德主的护持,让有志学佛的青年,能够在佛学院安心办道,并以「以师心为己心,以师志为己志」勉励全体学生。

「成功是不断的自我超越,而不是打败别人;成功是不断超越失败,而不是逃避失败的历程;成功是不断打造特色的品牌,不是只有一昧追求质量。」南华大学副校长李坤崇报告办学的卓越成果,并和毕业生分享成功的秘诀。

佛光山丛林学院院长妙凡法师特别安排院务报告,让与会大众了解丛林学院近况,并广邀大众将更多优秀青年送回佛学院。随后由男众学部慧肇法师、女众学部知颖法师代表毕业生致感谢词,在院生则由国际学部知戒同学代表,分享自己在佛学院的成长,让不少功德主时而欢笑,时而感动落泪。

此次有中国佛教研究院、丛林学院男女众学部、国际学部及东禅佛教学院等各级学部,毕、结业生近百人人投入弘法行列。与会贵宾则有佛光山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常务副住持暨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佛光山慈善院院长依来法师、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佛光山传灯会执行长妙香法师、南华大学副校长暨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开法师、菲律宾光明大学校长Dr. Helen Correa、普门中学校长蔡清波、均头国民中小学校长洪荣良、前西来大学校长吴钦杉、人间福报社社长金蜀卿、佛光山人间佛教研究院主任程恭让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