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0.1)河北省永清县白塔寺短期出家法讯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1:往届活动精彩瞬间
图1:白塔寺往届短期出家活动精彩瞬间
图2:往届活动精彩瞬间
图2:白塔寺往届短期出家活动精彩瞬间  
图3:白塔寺往届短期出家活动精彩瞬间
图1:往届活动精彩瞬间图4:白塔寺往届短期出家活动精彩瞬间

   据《佛说出家功德经》记载,仅以出家一日一夜修持净戒出家功德,可长生天上,人间,最后得辟支佛果。《僧祇律》云:“以一日一夜乃至七日七夜出家修梵行者,离三百六十三万六千岁三涂苦。”一日一夜出家功德尚且如此,七日功德可想而知!

  昔日世尊割爱辞亲,出家修道方才涅槃解脱,何况一般在家凡夫?

  出家人远离世俗,不被欲望之所累障限制,更不会为此而造杀生偷盗等诸恶业。离诸恶业,怨亲平等。心常寂静解脱自在。听经闻法心向解脱,发菩提心,慈悲普利众生。人天涅槃菩提正路,佛道圣果,不日可期。

  在家人成家立业,被爱欲纠缠,大体无别。不论贫富皆要为衣食奔波,禅精竭虑,贪欲枷锁,烦恼丛生。无名覆蔽,嗔恨愚痴,所犯恶业果报,三涂难免,在家如处火宅。

  在家出家,天壤之别,剃度出家为佛子,在家学佛为佛弟子,君不可不悟!

  河北省永清县白塔寺方丈慧能大和尚,悲悯末法众生障深慧浅,福薄业重,身处红尘,终日忙碌,被众多迷惑和烦恼缠缚,虽日益精进,亦难真正理解佛陀示现出家清净僧相真实之意,故此师父发悲心大愿,礼请十方大德长老,亲临坛城,慈悲加持,举办短期出家法会。依佛教制,开慈悲方便之门,利益在家居士,令其得以出家净修,示现僧相,亲近三宝,得尝佛陀法乳甘露,只愿为众生种下成佛之因。亦为培植来世 出世正因,以期报四重恩德于万一。更为无量劫中,难值难遇无上圣妙因缘,种下无上正等正觉金刚法种,来日必证佛道圣果。

  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本次短期出家分为三个班:

  1:十天百万洪名闭关念佛班

  2:精进禅修班

  3:寺院礼仪培福班

  注意事项:

  因寺院须提前定制僧衣,僧鞋,僧袜,报名截止到2015年9月20日。

  报到时间:2015年9月30日全天报到。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1日-7日。

  要求:

  爱国爱教。家人同意。无传染病,精神病等重大疾病。

  法会期间,食宿免费。

  报名咨询电话

  固话:010-51506944

  手机:13301098769

  微信:baipusi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