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文殊殿上梁祈福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来源: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9月27日9:30,适逢中秋佳节,上海玉佛禅寺隆重举行了新文殊殿上梁典礼。
   此次文殊殿上梁典礼,也标志着“上海玉佛禅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性修缮工程”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十三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玉佛禅寺修缮委员会主任胡炜,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君力,中共普陀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三处处长何建,普陀区民宗办主任张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此次典礼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藏寺住持光慧大和尚,浙江省绍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绍兴柯桥区佛教协会会长、安康寺方丈法弘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金山区佛教协会会长、东林寺方丈广德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下海庙住持圣缘法师,青浦区佛教协会会长、报国寺住持昌智法师等。护法居士信众数千人参加了本次法会。
  今天的法会分两部分举行,上梁典礼及洒净祈福仪式。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玉佛禅寺修缮委员会主任胡炜、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君力,分别致辞。
  觉醒大和尚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长期关心和支持玉佛禅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玉佛禅寺修缮工程,是历代祖师大德孜孜以求却始终难以达成的夙愿,是事关寺院公共安全、满足信众诉求、寺院千年发展的重大事件。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关爱和善缘相助;热诚期待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玉佛禅寺的修缮工程,为百年古刹再启新篇,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四众恭请觉醒大和尚、法藏寺主持光慧法师、安康寺方丈法弘大和尚为洒净祈福仪式主法。梵音缭绕,檀香四溢,三位法师以大悲咒化大悲净水,向整个活动现场及现场的信众居士们祈福洒净。
  觉醒大和尚依仪说法,一声“上梁”声落,金花四溢,工人上梁、木工敲斧,上梁法会圆满。
揭开面纱的新文殊殿已初具雏形,棕色的木结构殿堂修旧如旧,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显得古朴典雅,充满了浓郁的传统江南寺院风情。
  去年7月31日起,有130余年历史的上海玉佛禅寺,启动“上海玉佛禅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性修缮工程”,迎来了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开工以来,在全寺齐心协力及社会各界慷慨解囊、鼎力相助之下,工程进展十分顺利。
  根据规划,修缮后玉佛禅寺采用清晚期江南风格,各殿协调形成一个完整的木质结构江南寺院格局。修缮的消防标准也将较之前大大提高,为市民、信徒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参访礼佛环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