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继云长老荼毗追思与灵骨入塔法会在浙江灵隐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6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继云长老荼毗追思法会在杭州殡仪馆举行

【继云长老荼毗追思法会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介绍继云老和尚一生行迹

【凭吊告别继云长老

【光泉大和尚为继云长老灵骨入塔法会主法

继云长老灵骨入塔法会

【继云长老灵骨入塔

【冲天焰起,恍见老和尚熟悉的音容笑貌

  8月5日上午,一代佛门大德、灵隐寺首座继云长老荼毗追思与灵骨入塔法会隆重举行,灵隐寺四众弟子与继老生前友人参加法会,哀悼告别。

  老和尚慈颜常笑,待人宽厚悲悯,不论老幼见者欢喜,时时与人禅悦,处处广结善缘,素有灵隐寺“老顽童”之爱称。童心一颗,与道常契,高年硕德,和合圆融。

  在杭州殡仪馆七号中大厅举行的荼毗追思法会上,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高度评价继老精严行持、守护灵隐寺近半个世纪的一生,盛赞其堪为后学之楷模,大众之舟楫,并有一联痛悼继老云“缅继老九秩应缘善来吴山越水留晖远,哀云公一朝撒手归去灵鹫峰下洒泪多”。

  老和尚的生前同修同仁及信徒友人依次凭吊,与老和尚一一告别,誓愿护法弘法,不负长老之悲心宏愿。

  上午十点左右,继云长老灵骨入塔法会在灵隐寺塔林举行。由光泉大和尚主法,两序大众及居士信众,同声合十诵念,送老和尚最后一程;冲天焰起,尽是老和尚微妙音声,云烟起处,恍若老和尚慈悲笑容。在声声梵呗、袅袅佛音中,继云长老的舍利庄严入塔。


附:继云长老生平简介

  继云长老(1924.8.21——2015.8.1),号朗通,俗姓沈,祖籍浙江桐乡人,世寿92岁,僧腊81年,戒腊72夏。1934年(十一岁)於杭州韬光寺礼上体下弘老和尚出家,亲炙体弘老和尚教诲,耳提面命,朝夕悟研,逾十载;1943年2月于无锡微山圆成具足;1953-1958年冬应杭州佛教协会安排,常住北高峰灵顺寺;1958---1964年春入杭州净慈寺常住;1964---1968年到灵隐寺常住;1968年到1975年因文革运动,遣回原籍;1975重返灵隐寺直今,先后担任灵隐寺监院、都监、首座等职。佛历2559年6月17日(公元2015年8月1日)下午2时于灵隐寺安详示寂。他历任杭州市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第六和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佛教协会名誉副会长。
  继云长老定慧双修,佛学造诣精深,道德风范倍受敬仰,他一生勤恳,为灵隐寺的恢复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1971年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在周恩来总理的陪同下访问灵隐寺,继云长老被叫回灵隐寺参与接待,这便是灵隐寺得以恢复开放,宗教政策得以落实的一大助缘。1994年,“千岛湖事件”发生后,时任灵隐寺监院、71岁高龄的继云长老,率众前往淳安慰问遇难者的家属,安抚情绪,并举行庄严的超荐法会,以佛法甘露,化导悲情。
  继云长老一生用功办道,持戒精研,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吃的苦,穿的补,用半个世纪守护灵隐古刹,时至今日,依旧为后学之楷模,大众之舟楫。老和尚慈颜常笑,待人宽厚悲悯,不论老幼见者欢喜,时时与人禅悦,处处广结善缘,高年硕德,和合圆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