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正慈法师在湖北东方山弘化禅寺宣讲《金刚经》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来源:文/龚祥霖 图/高先军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正慈法师宣讲《金刚经》\

听众法喜充满

  人间佛教东方山,法音宣流传世间。2015年8月16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黄石市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在弘化禅寺宣讲《金刚经》。数百名法师、居士信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现场亲聆法语,法喜充满,掌声连连。此次讲经还借用网络媒体进行全程直播,众多全国各地及海外信众居士通过这一方式,第一时间聆听法音,信受佛法。

  讲经之前,正慈法师还特意领众恭诵药师佛号、药师咒和《心经》,为近日天津爆炸事件中的苦难众生祈福,愿亡者蒙佛接引,往生极乐,生者坚强平安,福顺吉祥。

  《金刚经》是《金刚般若波罗蜜经》的简称,被誉为六百卷《大般若经》的精华,是一部翻译最早、流传最广、影响最深的经典。正慈法师结合生活实际为大众生动地讲解了《金刚经》的深意,深入解析了这部“解脱自我的经典”,告诉大家:“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身处世间,于人于事不可太过沉迷执着,给自己多添烦恼。正慈法师强调:智慧藏在每个人心里,做人修行要心不外求,不为外境所迷,时刻保持一颗清净心,生活自会平安吉祥,顺遂安康。他还表示一个人幸福或不幸福取决于自己内心,现实里许多拥有巨大财富的人其实并不快乐,所以追寻幸福快乐我们首先得学会调心,物质拥有得越多并不意味着幸福程度越高。

  此次的讲经说法采用网络直播,许多远在外地的佛子通过这一平台,了解讲经现场状况,并通过评论的形式和现场进行互动。来自美国旧金山、法国巴黎、济南、北京、太原、深圳、广州、武汉的居士们在平台上互动热烈。

  据悉,这是本年度正慈法师在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第二场讲经,正慈法师每个季度都会在禅寺讲经一场。

  (文/龚祥霖 图/高先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