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佛学院2015年首届梵文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来源:杭州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发起的首届梵文夏令营在杭州佛学院开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梵文爱好者出席了开营仪式。一首由著名佛曲演唱家妙音居士演唱的《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将梵文夏令营拉开了帷幕。杭州佛学院梵文公开课班长徐霜女士主持开营仪式。
在庄严优雅动听的梵呗之后,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刚晓法师为梵文夏令营学员们开示。在开示中,刚晓法师如数家珍将杭州佛学院的历史与现况婉婉道来。从解放前的武林佛学院创办因缘、过程以及解散的相关历史,到杭州佛学院首任院长光泉大和尚创办杭州佛学院起初因缘、发展过程以及现况都作了生动幽默介绍。在开示中,刚晓法师也针对我国的梵文现况作了开示。了解梵文,走近梵文,揭开梵文的神秘面纱,不要因为无知而被学者忽悠,也不要因为不了解梵文传播过程与历史而害怕梵文。在中国,最初的梵文教学就在佛教的寺院中进行的。这种教学过程在中国持续了1000多年,为了将这种教学过程持续下去,也为中国的梵文教学与研究播洒种子,杭州佛学院发起了此次梵文夏令营,希望梵文研究与教学的种子将来能结出累累硕果。其后,杭州佛学院梵文李炜老师也针对西方的梵文研究与教学的现况、历史以及过程作了精彩的报告。
其次,杭州佛学院梵文班的法师们为了夏令营学员演唱了《华严字母》。“华严字母”共有四十二个,出于《大方广佛华严经•入法界品》,是古代为了学习梵文而用汉字标识的字母表。《华严字母》是梵呗唱诵音乐中的经典曲目,其唱诵铿锵、雄健、掷地有声、深受广大信众的欢迎。《华严字母》经过一千多年的传承整理与弘扬,已经成为东方最完美的“歌乐”之一。在开营仪式的最后,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刚晓法师为2015杭州佛学院梵文夏令营授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