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来自五大洲二十余国的少林弟子归山朝拜河南嵩山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来源:文:王育民 图:延谛法师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来自五大洲二十余国的少林弟子归山朝拜少林寺

 


洋弟子展示所学

 


洋弟子展示所学

 


聆听开示

 


合影留念

 

2015年8月11日上午,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等20多个国家的少林文化爱好者齐聚少林寺方丈室前,双手合十,表情庄重,横竖成行成列,恭请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的检阅与开示。

“阿弥陀佛!”永信法师登上法座前,以佛教特有的礼节,问候世界各地的少林弟子们。百余名海外少林弟子齐声回复:“阿弥陀佛!”随后,他们即如法如律地向永信方丈顶礼三拜。在少林寺参观的世界各地的游客们,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的仪式,感受到了少林寺正义、慈悲、健康、和平的殊胜魅力,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施礼毕,汇报展演开始。在少林寺非洲班弟子表演的少林连环拳拉开序幕后,来自丹麦的延数(LATROCH MENJAMIN)和安迪,拉脱维亚的CARLOS,德国的安东,意大利的LUKA 和INES MINTO,西班牙的PABLO和FABIAS等先后表演了八极拳、小红拳、太祖长拳、七星拳、罗汉拳、杨氏太极和长护心意门等少林传统徒手套路。最后,少林寺非洲班弟子们展示的少林威风震山棍,将展演推向了高潮。海外少林弟子们精湛的技艺、认真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博得少林僧众和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看完弟子们的展演,永信方丈慈悲开示:“看了大家的展演,我非常高兴,很受鼓舞。少林寺非洲班弟子在仅仅1个多月内,能练到如此水平,可见汗没少流、苦没少吃,相信你们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你们三个月的少林体验,一定受益匪浅。练单项的学员们一招一式,精准老道,特别是演练太极的意大利学生,更是具有专业运动员的水平。”永信方丈还讲道:“少林寺有1500多年不间断的传承,少林文化的精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千百万有识之士,结缘少林、学习武功、修炼内力、提升品质。少林僧团致力于将我们健康的传统生活方式与有缘人分享,各位作为少林文化的体验者、修习者和受益者,也有义务将这种生活方式与您周围的朋友、亲人分享交流,进而为世界和平、人类健康、社会和谐做出少林弟子们应有的贡献。”“你们都是少林大家庭的一员,少林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在少林寺学习体验期间,若有任何问题、要求,均可以向你们的教练、向常住院的法师们随时提出,我们将尽最大的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让你们的修习体验更加圆满。”永信方丈还衷心地希望大家能勇猛精进,祝愿大家身心愉悦、福慧双增、六时吉祥!

最后,永信法师愉快地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少林文化爱好者们合影留念。(文:王育民  图:延谛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