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十一届清凉之旅夏令营在山西五台山竹林寺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五台山第十一届清凉之旅夏令营在大圣竹林寺隆重开营
2015年8月8日,五台山第十一届“清凉之旅”夏令营在大圣竹林寺隆重开营。此次夏令营以“亲临佛教圣地,体验修行生活,心领佛法禅韵,承接清凉洗礼,开启智慧人生”为宗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营员、义工参加本次夏令营。
\
上午8点,大圣竹林寺内,香烟缭绕,梵音阵阵,第十一届“清凉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在由营员组成的庄严仪仗队的恭迎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大圣竹林寺监院惟证法师,天津华盛寺住持达云法师移步至大雄宝殿,与来自中国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哈尔滨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的法师,以及近400名营员、义工共同参加开营仪式。主持人圆普法师对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各位法师逐一为营员作了介绍。
\
妙江大和尚
(中)、达云法师(左)、惟证法师(右)\

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作重要开示\

大圣竹林寺监院惟证法师开示
开营仪式上,大圣竹林寺监院惟证法师率先开示,惟证法师欢迎各位法师及营员的到来,期望营员们在七天的活动中用心体验寺院生活,真正感受圣地的清凉。
接着,男女营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发心,以及对寺院为营员们提供的周到、细致安排的感恩。两位代表说,五台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是广大佛学爱好者的圣地。暑期相聚竹林寺,群山环绕,翠色绵延,静谧又安详,让人心地清净,杂念全无。晨钟暮鼓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换回苦海迷路人,在接下来的七天中,大家要在质朴的古刹中,共同感受佛法精深,提升自己的心境修为。
\
妙江大和尚挥动营旗宣布夏令营开营
最后,妙江大和尚为营员们作了重要开示。大和尚讲到,五台山是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之清凉道场,而文殊菩萨又是智慧的象征,大家能够来到文殊菩萨道场五台山,来到大圣竹林寺,因缘难得。而大圣竹林寺为净土四祖法照大师所建,法照大师于此精修念佛法门,并开创五会念佛法,此法后传至全国乃至海外。大家有缘相聚于此,则当精进学修,切实的获得身心清凉。文殊智慧是包容的、慈悲的、和谐的、和平的,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日里,能够通过熏习佛法,进而觉悟人生,获得智慧清凉。之后,妙江大和尚挥动营旗,正式宣布五台山第十一届“清凉之旅”夏令营开营。
\
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历时7天。营员们可以跟随法师们学习玄奘法师西行求法事迹、禅修基础、少林八段锦、抄写《心经》、五台朝圣、传灯等活动。(文:隆群、文慧  图:隆群)
\
开营仪式现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