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净心寺隆重举行恢复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来源:大公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道坚法师主法拈香。

在道坚法师的带领下来自华严寺的二十多位法师共同礼佛诵经\

胡珍强主任主持奠基仪式\

武隆县县长贾建国致辞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致辞

海南锦鸿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武隆县仙女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致辞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钺锋先生宣布开工。

净心寺缘起\

重庆武隆县净心寺隆重举行寺院恢复重建奠基

净心寺将成为一个专门弘扬药师佛文化、有影响力的佛教道场。

  2015年8月8日上午,重庆市武隆县净心寺隆重举行寺院恢复重建暨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项目奠基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重庆佛教协会副会长、华严寺方丈道坚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原《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社长黄夏年、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钺锋、中共武隆县委书记和平、县长贾建国、人大主任杨国权、常务副县长李成群、 宣传部部长杨永雄、统战部部长王频,县委常委、兼仙女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胡珍强、副县长鲍强、李泞玉、副县长兼公安局长罗建国、政协副主席兼仙女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雷云峰、武隆县委、办、局、镇、乡26个部门的有关领导及护法居士和当地信众一千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活动。

  上午10时,洒净奠基仪式正式开始,胡珍强主任主持奠基仪式。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道坚法师主法拈香,在道坚法师的带领下来自华严寺的二十多位法师共同礼佛诵经,按照汉传佛教仪轨诵念《心经》、《大悲咒》和《土地咒》,接着举行了洒净和奠基仪式。

  武隆县县长贾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加净心寺恢复重建暨国际佛教文化艺术主题公园动工奠基仪式的高僧大德、各位领导和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他说,中国武隆懒坝净心寺恢复重建暨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项目是重庆市市级重点文化项目,该项目2013年通过市政府文化重点项目论证,今天正式动工建设,这是武隆县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必将对武隆乃至重庆的佛教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和影响作用。

  贾建国表示,要把武隆懒坝净心寺恢复建成重庆第一、享誉全国的大型佛教文化圣地,打造成国内外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佛教寺庙和国内外最大的药师佛信仰道场。他说,净心寺的恢复重建,必将丰富和提升武隆县的传统文化建设,为武隆县自然和人文景观旅游增光添彩,使得武隆的佛教文化旅游产业得到进一步的转型与升级。

  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代表重庆市旅游局对武隆县净心寺的恢复重建暨懒坝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的开工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在处理好景区自然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开发,解决好景区净心寺与旅游景观的双赢模式。既保持今后寺院道场的清净弘法,又能带动当地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造福民众,促进武隆经济社会的发展。

  海南锦鸿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武隆县仙女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先生介绍了净心寺恢复重建,及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等项目的开发建设等情况。

  最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钺锋先生宣布“中国·武隆懒坝净心寺恢复重建及国际文化艺术主题公园项目正式开工”。

  道坚法师对武隆县净心寺恢复重建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把净心寺建设成为设施齐备、正信正行、关爱生命、注重健康的药师佛道场,秉承佛旨,高擎法幢。为武隆县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史料载,净心寺,原名观音寺、大悲寺,始建于清朝,地属武隆县仙女山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之内,是武隆县境内最早的佛教寺院之一,百年来几经毁坏。1998年在当地善男信女的虔诚护持和捐助下开始逐渐恢复重建,被誉为武隆县第一佛教活动场所。

  2003年,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关于同意开放大悲寺佛教活动场所的批复》(渝民宗委函[2003]118号),同意异地恢复开放大悲寺(观音寺)为佛教活动场所。同年12月武隆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03年12月11日第64期)同意观音寺异地恢复迁建。

  据悉,恢复重建的净心寺占地面积113亩,规划建设面积25000M2,总投资约2.5亿元,预计三年建成。以净心寺为中心的“佛教文化博览园”占地面积约200多公顷,该项目为重庆市政府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后的净心寺将成为一个专门弘扬药师佛文化、有影响力的佛教道场,同时,也是弘扬传统佛教医药、倡导健康养生的文化旅游场所。

  武隆县广大信众表示,净心寺的恢复重建表明武隆县党政部门对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表明仙女故里,渝黔门屏又添胜地,实乃“蜀山山水奇,武隆推第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