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29- 9.2)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般若讲寺2015年传授在家菩萨戒法讯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培植正信、弘扬戒律,般若讲寺定于公历2015年8月29日--- 9月2日(农历七月十六至七月二十)举办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以法回报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三宝的护持、法筵殊胜、盛会难逢。欢迎各位在家信众踊跃参加,共沾法乐、同证菩提。

  《华严经》云:

  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

  若能坚持于净戒,是则如来所赞叹。

  菩萨戒者,乃诸佛之本源,行菩萨道之根本,是在家菩萨自誓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最高乘戒。据《梵网经》记载:受持菩萨戒有五种利益:

  (一)常得十方诸佛愍念守护;

  (二)临命终时,正见心欢喜;

  (三)所生之处与诸菩萨为友;

  (四)功德成就、戒度成就;

  (五)今世后世性戒福慧圆满。

  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1、凡欲求受戒者必须是爱国爱教、发心纯正、能遵守寺院规矩、无不良习性、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对佛教有信心并已受过三皈五戒的在家居士。提醒求戒者不要图热闹,盲目受戒,如果觉得自己持戒有困难,或对菩萨戒了解太少,因缘不成熟,请以后缘熟再求戒。一切行动以常住规约为标准,无特例。

  2、求戒是求大忏悔,求自净其意,饶益有情,受戒学戒是用以自律,不是用来看别人的过错。故切忌以颠倒心求戒,以戒去衡量别人,从而自失法益。

  3、法会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8月27日到般若讲寺客堂报名,并填写菩萨戒报名表。

  ,欲参加求戒居士须提前报名,否则将不予挂单;已报名的求戒居士,因故不能准时参加,务必提前知会般若讲寺客堂。

  4、通过电话报名,拨打客堂电话(0429-3510000、5609999),报名人员通过电话将自己信息告诉客堂负责人,由负责人登记于菩萨戒报名登记表中。

  5、戒期法会报到时间: 公历2015年8月29日(农历七月十六)上午11点报到,提前到寺院报到也可,逾期不再挂单。

  6、入住要求:报到时需持身份证原件(无此证件不予挂单)和三皈证,五戒证到般若讲寺客堂挂单住宿。已报名求戒居士,还须向客堂交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背面写姓名和法名)。

  7、戒期期间求戒居士必须全程参加,不得迟到早退,能遵守寺院规矩、坚持上早晚功课,须自斟酌,切莫勉强。戒期期间受戒居士穿着海青,缦衣。可以自备,也可以在般若讲寺流通处请海青,缦衣。

  8、参加法会居士请自备日常洗漱用品、水杯、手电、雨伞、日常用药等物品。

  9、此次传戒要求十分严格,求戒居士须真发心,愿意为大众付出、能随众、不怕吃苦,在此期间般若讲寺将组织求戒居士学习行住坐卧威仪和持戒护法内容,正式授戒时,对不合格者予以劝退。

  10、招收义工。本次菩萨戒法会规模较大,筹备工作任务繁重,需要义工,更欢迎曾参加过此类法会、有经验的义工、愿意发心护持道场的善信居士提前来寺院客堂报名。

  11、法会地址:兴城市首山兴顺街28号般若讲寺

  乘车路线:老区:乘坐火车站—东电的28路汽车辽工大北门站下车步行5分钟。

  新区:在新区劳动大厦乘坐火车站—东电的28路汽车辽工大北门站下车步行5分钟。

  寺院客堂电话:0429---3510000   0429---5609999

  果旭师父:18904298855

  果力师父:18342358855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