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大庆果城寺首届“福慧之旅”励志青年禅修夏令营纪实(三)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庆果城寺首届“福慧之旅”励志青年禅修夏令营(第二天)

  早  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15年7月15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果城寺,清脆的打板声就已响起,大雄宝殿的鼓声和钟声传遍整个寺院。学员们起床、洗漱完毕,在导员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来到大殿,开始新一天的禅修。梵音袅袅,沐浴在三宝慈光中的学子们专心持诵经文、唱诵弥陀圣号。一声声佛号,一句句经文,一次次跪拜,都是对学员心灵的净化,更是佛陀慈悲的加持。

  跑  香

  跑香是果城寺的必修课,更是果城寺的一大亮点,在声声佛号中队列整齐地快步疾走,既强健体魄,又使行者身心摄于佛号中。300多名学员,克服了散漫的习气,朝气蓬勃,队列整齐,步伐一致,目不斜视地注视前方,沐浴着殿外的温暖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身动心静念念不忘佛恩,刚柔并济,振奋精神,身心舒畅。

  法师答疑

  学习佛法的意义和价值,就是让我们内心越来越有智慧,生命越来越有希望。为帮助学员们解决生活当中的烦恼和困惑,静波法师慈悲,于百忙之中对学员们提出的各个方面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静波法师在答疑过程中开示大家:君子绝交,不出恶声;婚姻是一种责任,人生不能轻率;负责不是负担;花开莲成,瓜熟蒂落;佛教要有人情味;没有时间抱怨,有时间把握当下;佛教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快乐,给人方便。大和尚机智、幽默、专业的解答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观自在茶会

  一杯茶,品人生沉浮;平常心,造万千世界。在我国,茶被誉为“国饮”,被人们视为生活的享受、健康的良药、提神的饮料、友谊的纽带、文明的象征。在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中,茶道是核心,而所谓茶道就是品茗的方法和意境,即通过饮茶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把思想升华到富有哲理的境界。为了让营员们体味禅茶的魅力,感受快节奏下的慢生活,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果城寺特别邀请黑龙江省茶艺师协会会长、龙江派茶艺创始人于凌汗为大家讲授茶道知识,带营员们走进茶世界、体会茶文化。学员们齐聚城市森林中静谧的树荫下,端身静坐,双手合十,凝神静气,心中默念南无观世音菩萨,身心轻安自在,欢喜感恩,拍照留念,朝气蓬勃。

  团队建设

  为了锻炼学员们的自控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孩子树立集体观念,养成团结协作意识,药食过后,三圣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建设拓展活动。学员们为自己的团队拟队名、定组训、创口号,在快乐的互动中体验成长,体味团队中责任与担当、包容与忍耐、坚持与仁爱的重要性。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发自肺腑地感动与感慨,纷纷发愿要做最好的自己,创建冠军团队!学员们精神振奋,挚诚交流,场面热烈壮观,气氛融洽和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