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烟台合卢寺“药师道场未来发展暨药师如来与佛教仪轨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来源:合卢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3日,中国福山合卢寺“药师道场未来发展暨药师如来与佛教仪轨研讨会”正式举行。
    上午8:30在佛陀文化传媒中心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张宁执行副理事长主持,合卢寺方丈悟实大和尚、联合国世界佛教僧伽青年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圣德报恩寺主持)
师、福山区宗教局黄文宗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黄夏年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系侯冲教授、鲁东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王公伟教授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总教授、四川社会科学院向世山教授、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研究中心屈涛教授、汤蕙华女士、浙江社科院陈永革教授、济南大学张伟老师、苏再生居士真力居士、栾波居士,还有来自云南剑川的“药师水陆”演示人员有:张荣谦段鹏张焱昌段龙生罗金科赵文治张堂福李树伟等,合卢寺、普觉讲堂、普觉弘法堂四众弟子及药师法弟子代表也参加了开幕式合卢寺方丈悟实大和尚致欢迎辞后,福山区宗教局黄文宗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黄夏年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系侯冲教授、鲁东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王公伟教授先后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传媒中心门口合影留念,然后到大雄宝殿观看
在云南剑川一直保留下来并广泛流传的“药师水陆”演示。
    下午与会法师、专家学者等共同参加
“药师道场未来发展暨药师如来与佛教仪轨研讨会”。研讨会由黄夏年教授主持,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所研究的领域进行发言和讨论,对合卢寺的未来发展和药师水陆仪轨提出了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设性的建议,所有专家都提前准备了详实的论文资料(共21份),会议顺利达成了预期目标,最后由悟实大和尚作了大会总结,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持续的为合卢寺的发展建设提供的帮助。
    会议期间,悟实大和尚陪同大家参观了舍利塔、灵鹫鸿苑、碑林等,还听取了大家对合卢寺“药王菩萨”造像等所提供的建议。 

大家在合影后到大雄宝殿观看剑川的老师所作的药师水陆的演示。

 

 

 

 

活动结束后,悟实大和尚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舍利塔、方丈苑,部分专家还考证了寺院出土的碑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