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莲花关怀团参访江西九江东林祖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6月28至30日,北京莲花关怀团受入川法师委派,在清归法师、妙觉法师的带领下参礼了庐山东林寺。

28日上午,该团成员一行十一人在东林寺助念团慧悦法师的陪同下,从远公祖师塔、果公塔院参拜,参观助念团,一路行至山顶关房、文佛塔以及寺内各殿堂,逾越千年的祖庭沧桑历尽,丰厚的文化底蕴令莲花关怀团的成员们感慨万千。午斋后,东林寺方丈大安法师于丈室接待了客人一行,并对其开展的临终助念活动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大安法师说:“帮病人助念是发菩提心的表现,平时我们对无常的感觉被世间的很多念头所淹没,当我们面对死亡的人时,也感觉到无常其实离自己很近,念佛求往生的紧迫感就会由然升起”。在该团成员的提问中,大安法师特别谈到判断往生与否的问题,净土法门与通途法门的区别,唯有信愿念佛才是往生的条件,同时也是判断亡者是否往生的唯一方法,而不能以体温、身体柔软、瑞相等方面去判断亡者是否往生。




 

次日,九江迎来了今年的首个高温天气,赤日炎炎,酷热难耐。北京莲花关怀团成员满怀虔诚的顶着似火的骄阳参观了东林寺净土苑,朝觐了法相庄严的东林大佛,并以至真至诚之心右旋绕佛三匝,回向发愿,求生净土。




 

此外,为期三天的参访过程中,北京莲花关怀团还与东林寺助念团进行了学习交流,清归法师、妙觉法师与赵居士等分别对临终助念的心态、圣言量问答以及临终关怀的步骤与职责进行了讲解,并与东林寺相关法师和居士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促进了双方的理念学习与团队友谊,为今后互相参学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令北京莲花关怀团感触良多,获益匪浅。参访结束临行之时,双方成员于东林寺助念团门前合影,大众悉皆法喜充满,此次参访活动在大众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