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安阳定国讲寺藏经阁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千载胜缘逢盛世,好将佛事助文治”。2015年6月4日(农历四月十八日),安阳定国讲寺隆重举行了藏经阁奠基仪式。来自全国各地佛教界高僧大德及檀越信施千余人前来共襄普天盛举,同沾殊胜法喜。

1_副本.jpg

   上午8时,定国讲寺彩旗飘扬、经幢高悬,僧俗两序大众恭迎诸山长老。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8时25分,奠基洒净祈福仪式开始,由上心下舫大和尚、上明下憨大和尚、上明下基大和尚、上正下德大和尚等共同主法。现场僧众诵经祈福,梵音嘹亮,居士虔诚念诵。奠基仪式由胡克主持,主法法师拈香,众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一周洒净加持。祈愿天下和顺、日月清明、风雨以时、灾厉不起、国丰民安、 兵戈无用、崇德兴仁、务修礼让、国无盗贼、无有怨枉、强不凌弱、各得其所。

4_副本.jpg

上正下德大和尚、上明下憨大和尚、上心下舫大和尚、上明下基大和尚(从左至右) 

5_副本.jpg

上界下广法师、上妙下彻法师、上法下空法师、上宏下宝法师(从左至右)

6_副本.jpg

   参加河南安阳定国讲寺藏经阁奠基法会的领导有:河南省民族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卫金保、河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主任齐楠、河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马占国、安阳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田俊川、安阳市统战部民族宗教科科长李艳芳、安阳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军光、安阳县人大副主任杜海燕、安阳县副县长赵艾境、安阳县副县长苏会生、安阳县政协副主席付书堂、安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民族宗教局局长郝宗斌、韩陵镇镇党委书记郭建国等。
    莅临庆典的诸山长老有: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新乡市定国禅寺住持上心下舫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大开元寺住持上明下憨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县四祖寺住持上明下基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济宁宝相寺住持上正下德大和尚;安阳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安阳市大弥陀寺住持上妙下彻法师、河南省驻马店市南海禅寺监院上界下广法师、河南省开封市古观音寺监院上宏下宝法师、安阳县佛教协会会长定国讲寺住持上法下空法师。

 

 7_副本.jpg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开元寺住持上明下憨大和尚、安阳县副县长赵艾境、安阳县佛教协会会长定国讲寺住持上法下空法师开幕致辞,做重要讲话。

8_副本.jpg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开元寺住持上明下憨大和尚致辞

10_副本.jpg

安阳县副县长赵艾境

9_副本.jpg

安阳县佛教协会会长、定国讲寺住持上法下空法师致辞 

11_副本.jpg

居士代表王茜发表感言

12_副本.jpg

主持人胡克

   定国讲寺筹建三期工程藏经阁——在党和各级领导地亲切关怀和支持下顺利破土动工,可谓诸佛欢喜,人天赞叹。

13_副本.jpg

奠基现场

   定国讲寺上法下空法师发宏誓愿,弘扬正法,不辞辛劳,复兴古刹,普利众生,为广大佛门弟子和佛学爱好者提供念经拜佛禅修的清净道场,为整个佛教事业及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祝愿古刹佛光普照,六时吉祥!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14_副本.jpg

黄帅演唱《万古长空》(净慧长老作词 黄帅作曲)

15_副本.jpg

 黄帅演唱《观音菩萨如秋月》(上法下空法师词曲)

16_副本.jpg

 少林武术表演

17_副本.jpg

李秉洋古筝演奏《云岭音画》

19_副本.jpg

一尘子古琴演奏《普安咒》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