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闽南佛学院隆重举行第十四届本科暨第八届预科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1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清风法雨德载物,桃李芬芳香满园。2015年6月19日(农历五月初四),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院本部)佛光普照,祥云满天,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届本科暨第八届预科毕业典礼在讲堂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圣辉大和尚,厦门市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女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民宗局一处处长沈仲勇先生,市统战部副调研员蔡舟夫先生,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观音寺住持定恒法师,南普陀寺首座兼监院、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传明法师、净心法师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闽南佛学院各部门领导、法师老师以及全体学僧、护法居士500余人出席本次典礼。仪式由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

  上午9时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全体肃立合十,院长焚香礼佛,大众共同唱赞诵经祈福。接着,圣辉院长为毕业僧做了语重心长地开示:佛教得以流传到今天,是历代祖师大德为法忘躯、舍身护教,呕心沥血、不辞辛劳代代传承而来的;同学们刚刚走江湖参学回来,回顾一路上,大家寻访祖师行迹,参拜千年祖庭,缅怀革命先烈;先后举行传灯、应供、诵经、祈福等多场法会,此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同学们从中深刻感悟到祖师不为名利、以德感人、脚踏实地修行,无私利益众生、为法护教的伟大精神;毕业后,回到各自的寺院,要敢于承担,要有危机感和使命感,要讲奉献、讲慈悲、讲因果、讲持戒,吃苦耐劳、不求回报,完善人格、僧格、国格,要成为祖师一样为法忘躯、弘扬正法、爱国爱教、自利利他的人;世界需要你们,佛教需要你们,佛教的未来也属于你们,祝福同学们都能成为当代的祖师。

  则悟大和尚在讲话中表示:今天,闽院迎来了大事,也是厦门佛教的大事,更是中国佛教的喜事;同学们的毕业标志着僧才培养有了新的成果,标志着佛教又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此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同学们要好好回顾一下几年来在闽院的学修生涯,自己收获几多,进步几何,要好好思索毕业后将如何从实际出发,在未来弘法道路上,难行能行,难忍能忍,解行并进,普利众生,让闽院以你们为荣;希望同学们以祖师、以院长为榜样,忍辱负重,有责任有担当,有为大法而生的精神,悲智双运,为中国文化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南普陀、闽院永远是你们的家,常回家看看。

  蔡林娜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爱国爱教精神,二者勇于担当责任,第三感恩学院、知恩报恩。

  典礼上,圣辉院长等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为了感谢学院多年来的培育之恩,毕业班向学院等有关部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随后,静圣同学带领毕业僧致发愿词,铿锵有力的发愿振奋人心;另外,法师老师代表照愿法师为毕业僧送上了最后的叮咛和嘱托,在校学僧代表如云同学、毕业僧代表万涯同学分别致欢送词和答谢词。最后,全场起立齐唱《三宝歌》,在无尽的感恩和法喜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一、毕业典礼

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二、共进午餐
 

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南普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