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5)2015青海北海禅院禅修夏令营报名通启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缘起:无尽清凉的禅修盛会

  在大美青海,北海禅院以低于内地15摄氏度的清凉,诚邀各方学子共享禅修盛会。

  这里坐享藏区的广袤天地,毗邻汉地的人文风情,是汉藏佛法交流的最前沿;这里奉行“教启中观、行归法眼”的人文佛教宗旨,接引正信青年,造就佛法人才。

  活动:问道青海湖,参学祖师禅

  在“教启中观、行归法眼”的宗风指导下,禅修营以中观正见为理论支持,以“宗门心法五要”为原则(不忘初心、不请之友、不变随缘、不念旧恶、不妄念),以“学后起修、行归法眼”为原则,紧密围绕“禅修”,精心安排禅修、供佛、闻法、行脚、供灯、普茶、踩界、早晚功课等丰富的宗教生活形式,为有缘的大学生提供亲近三宝、树立正信正见、体验丛林生活、亲历禅修实践、掌握佛法精髓的宝贵机会,使大众领受佛法僧三宝春风化雨般的佛教熏陶。

  本次禅修营欢迎踊跃报名参与各志工小组工作,管理自我,服务他人。

  特色:“最美禅修营”

  北海禅院禅修营是国内最早以“禅”为特色的佛教夏令营。

  2006年,北海禅院开夏季大学生“禅修营”之先河,经过九年努力,禅院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环境、清净完整的佛法传承、以道为尊的生命愿景,成就了广大四众弟子心目中这片尊贵、殊胜的禅修圣地。

  开显般若正见的恢宏、铺述生命大道的壮美,辅以青海湖的浩瀚、格桑花的动人,北海禅院禅修营被公认为“最美禅修营”。

  信息

  主办:北海禅院 青海湖祥和菩提塔民族管理委员会

  协办:北京大学禅学社 中国人民大学禅学社 北京中医药大学禅学社 复旦大学禅学社 武汉大学禅学社 等单位

  导师:明贤法师

  活动时间:2015年8月5日-11日(4日报到,11日离寺)

  活动地点:青海省海北州北海禅院

  费用:活动全部免费,在寺食宿全部免费

  注意事项:

  1、年龄18—28岁在读大学生。

  2、圆满参与各项活动,清净随众,融入大众,保证不缺席相关活动安排,不单独行动,尊重常住要求。

  3、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心脏病或高血压病史,能适应禅院简朴生活。

  4、对佛法、传统文化具备尊重态度,愿意进一步学习。

  5、遵守营员共住规约,维护寺院清净庄严。

  报名方式:

  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送至bhcyxly@foxmail.com,报名截止前后将统一发送录取与否的通知。

  截止日期:2015年7月15日

  咨询电话:15901509122(韦欣)

  13581919516(赵彤远)

  13811111712(崔容菠)

  邮 箱:  bhcyxly@foxmail.com

       报名表下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