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8.1)衡阳庵第三届女众汉传短期出家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活动宗旨:为辅助汉地女性体验山林道场少欲知足的梵行生活,了解出家做三界福田利益群生的功德内涵,实践出家人歇心安心的别解脱方法,清晰誓愿与发心的作用,开启本具心灵如意宝藏与意乐人生之道。

  2.时 间:2015年8月1日至8月30日(农历六月十七至七月十七)

  3.地 点:云南大理鸡足山华首放光寺净土院(又名衡阳庵)

  4.形 式:剃度(授沙弥尼十戒)与不剃度(授非家八戒)两种形式。

  5.学习内容:授学沙弥尼十戒或非家八戒,学习梵行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基本僧法,学习基础梵呗与法器,每日早晚课诵、晨钟暮鼓,参与盂兰盆法会等法事活动,领受净土教法圆满究竟的法益。

  6.参加条件:18至55岁正信佛教女性,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能遵守寺院规约、活动规约及活动期间的作息安排,过午不食,能够适应山林雨季较潮湿的气候,能够保证全程参与,活动期间勿以任何借口中途离开(如考试、商业合约等),活动期间须将手机、相机、电脑等电子工具及现金等个人用品一律交常住保管。

  7.费 用:寺院不收取食宿费用,请个人自备资具费(僧服),预估约500元,活动结束后多退少补。

  8.报名程序:

  1)自我审验:须保证身心健康,没有传染病,没有以下出家遮难:

  1、盗现前僧物;2、于六亲男女中行不净行;3、污僧〈尼〉梵行;4、违犯五逆(指杀父、杀母、杀阿罗汉、出佛身血、破和合僧);5、归于外道;6、于父母亲有病时弃去;7、黄门(指不具女根者)、二根(指身具男女二形者);8、负债人、贼人;9、在逃刑事犯;10、在职公务员;11、六根不健康、不具足者,五官不端整者,意识不清晰、不能自主者,老弱迟钝者。12、有女性疾病者(无乳、一乳、二道烂坏、二道烂臭等)

  2)正规体检:自审符合出家基本条件后,请到正式医疗机构(县级以上)做常规体检,体检项目中须包括肝功两对半。

  3)填报名表:确定符合以上标准后,请如实填写报名表(下载报名表)。

  4)发送资料:将报名表、体检表报告、身份证(可扫描或拍照)一起发到邮箱(dqbm.female@fangguangsi.cn),由寺院进行初审。

  5)接收通知:寺院收到报名资料后,一般会在1周内发短信告知初审结果。

  6)正式报到:通过初审者,请于7月31日正式报到,报到时需携带体检报告及身份证原件、一寸近照两张,并交付资具费。(为了保证31日当天能够到达寺庙准时报道,请务必根据各段行程时长合理安排出发时间)

  9.最终是否具备出家资格,以僧团当面审查遮难为准,若不符合者,将予以劝退,或改为不剃度授八戒参与学习。

  10.活动于8月30日结束后,可自行安排回程或留寺继续修学。

  咨询电话:一心:15750207495;明涵:18668918852;明培:15750207493 收件人:聚行:13681878815

  邮箱:dqbm.female@fangguangsi.cn  收件人:聚行:13681878815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