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2015年佛诞日南京方山定林寺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京方山定林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相约定林寺,共度浴佛节!

5月23日-5月25日: 结缘增福,贴金礼佛。为浴佛太子贴金,由金陵金箔提供技术支持,展示国家非物质文化技艺,切箔、贴箔等环节。此外,还将展示金箔深加工产品,并提供现场开光服务。

5月25日全天日程安排

8:38-10:00 传授三皈依

10:00-11:00 浴佛法会

11:10-11:30 放生

11:30-12:30 素斋

18:18-20:30赞礼佛诞梵境音乐会“圆中国梦、祈福金陵”

此外,佛佑吉祥定林寺浴佛节书画笔会(9:00-16:30,定林寺大雄宝殿前广场)

【特色活动】

结缘增福,贴金礼佛

http://eqxiu.com/s/WPx4xxO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定林寺将于5月23日-5月25日举行圣水浴佛,香花沐浴释迦摩尼佛太子像。借此浴佛仪式洗涤自己内心的烦恼,清净自己的业障。欢迎十方善信前来参加给释迦太子贴近,也欢迎大家随喜放生、供灯、供水、供花、供果。阿弥陀佛!

经云:“若有净信知心造佛形像,一切业障莫不消除,所获功德无量无边,乃至当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永拔一切众生苦恼。”只要能发心造佛形像或为佛像贴金,便已种下出世涅槃解脱,成就佛道之因。

给佛像贴金不仅可以为自身的解脱积累殊胜的资粮,获得深厚的福德,更能为现世父母亲朋增幅延寿,获得世间及出世间的双重利益。

活动内容:由定林寺法师为浴佛太子贴金,信众发心供养,祈请金箔;由金陵金箔提供技术支持,每片金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手贴裹。通过为佛像贴裹金身,表达自己的心愿,实现供养。

贴金功德利益:

(1)佛像头部贴金:生生世世,相貌端庄,位高权重,受人敬仰。

(2)佛像前部和背部贴金:身体强健,不生病,逢凶化吉,遇难吉祥,从事危险工作者应多发善心。

(3)佛手贴金:得佛护佑,如护子女,心想事成,四通八达。

(4)佛足贴金:永脱恶道,不落轮回,位及高官,后祥子孙。

(5)佛像袈裟贴金:自得金印着,戒体沾身,体貌端正,富择四方,思翳子孙,所求皆得,世世代代辈存香根,成佛法嗣。

金陵金箔还将在定林寺展示国家非物质文化技艺,展现切箔、贴箔等环节。此外,还将展示金箔深加工产品,并提供现场开光服务。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

佛佑吉祥定林寺浴佛节书画笔会

http://eqxiu.com/s/bXjo2Rqv?eqrcode=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佛光普照盛世佛光增福报艺光流彩佛都梵音添吉祥

时间:2015年5月25日(农历四月初八日)

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方山定林寺定林路1号定林寺大雄宝殿前广场

主办单位:南京方山定林寺

承办单位:南京飞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活动流程及安排:

(1)5月24日(周日)前期作品预售及慈善请购

(2)5月25日(周一)

8:00-8:30 各部门就位,签到

9:00-11:50 浴佛节书画笔会

11:50-14:30 素斋(嘉宾代表致辞)

13:30-16:30 浴佛节书画笔会请购

16:40 各部门清场

支持联办单位:(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文创部、金陵商会艺术中心、南京市文化产业商会、南京雨花斋慈善公益中心

参会人员:

特邀嘉宾、艺术家、佛教界社会各界精英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机关干部及信众

赞礼佛诞梵境音乐会——“圆中国梦、祈福金陵”

http://eqxiu.com/s/f03sTwl1?eqrcode=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时间: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农历四月初八日)18:18-20:30

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方山定林寺定林路1号

主办单位:南京方山定林寺、中国久千年国际文化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南京富丽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金陵画报

欣逢三界导师、四生慈父,释迦摩尼佛诞生,龙天欢庆,法界蒙熏,愿去除贪欲、嗔眼的污垢,转五浊恶世为清净的净土,并藉着浴佛的功德,转邪曲人心为善良菩提,祈祷社会风气日趋祥和,世界太平。

文心院融合佛教养生文化交流及艺术品收藏为一体的禅修中心浅韵黑白,点染砖瓦。悦耳铃音,挑拨心涧。几层石阶,几重楼阁。一心到定林,一念一菩提。信步于方山,悦耳梵音。寺院城墙外,静静的心境。风中的铜铃摇摆,随时远去,穿越了岁月时空与流年。

无论您是皈依佛法僧,亦或是学佛礼佛之士,只要您带着一颗虔诚的心。那么,5月25日,我们相约定林寺,一起聆听梵音古韵,细品古刹的那些故事。

浴佛节背景简介

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又称佛诞日、佛诞节等,是佛祖释迦牟尼诞辰。史书记载释迦牟尼佛生于西元前1027年,是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王子。传说降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现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佛教徒常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祖诞辰。

南京方山定林寺简介

定林寺,现位于南京方山北麓,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为南朝佛教禅宗圣地、金陵名刹、“四十八景”之一。南宋乾道九年(公元1173年)因钟山定林寺废,秦高僧善鉴请“上定林寺”匾额于方山重建定林寺并建定林寺塔,此塔现为世界第一斜塔,已有840余年历史,专供佛像,不能上人。定林寺高僧辈出,佛源广播,全国佛寺轮藏之祖博大士出于此寺,梁朝时禅宗之祖达摩来中国参禅的第一道场设于定林寺,在佛教届有“南定林、北少林”之美誉。

为再现佛教圣地之光,恢复南京名胜古迹,2003年在当地政府全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定林寺得以复建,庄严古朴、气势恢弘的大雄宝殿,殿内佛像及山门、天王殿、钟楼、鼓楼、东西厢房、六和斋素菜馆、文心院现已竣工,藏经楼、祖师院、禅修中心、斋堂、僧寮等建筑将陆续兴建。成为南京佛教信众的礼佛又一道场!功在当代、泽披后人,聚沙成塔,共沐佛恩。

南京方山定林寺塔(图片来源:资料图)

附:定林寺塔详细介绍

根据史籍记载:佛陀涅槃后,有两颗佛牙舍利留存世间,一颗传入锡兰(今斯里兰卡),一颗传入当时的乌苌国,后由乌苌国传到于阗。五世纪中,南朝高僧法献游于阗,把佛牙带到南齐首都建康(南京)上定林寺佛牙阁塔里,广受四方佛徒朝拜,僧人向四方化缘重建,增其旧志,规模宏大。  

该塔始建于南宋乾道九年(公元1173年),塔高约14.50米,为七级八面仿木结构楼阁式砖塔。底层和二层内部为方形,三层以上则为圆筒形。在第五层设木架以承刹杆。底层仅南面开门,中央有石雕须弥座,东、西、北三面有佛龛。其他各层均四面开门。塔身用砖砌成仿木结构的柱枋、斗拱。

方山斜塔建在流沙与乱石之上,近千年不倒堪称奇迹。梁朝时禅宗始祖达摩来中国坐禅,第一道场就设于下定林寺。佛教界有“南定林,北少林”之美誉。到了明、清时期,定林寺香火很旺,随着庙舍不断增建,规模越来越宏大。

文革期间,寺遭劫毁,仅塔尚存,目前为南京历史最久的楼阁式硬塔,底层较高,边长1.46 米,直径3.45 米。1982 年,方山定林寺塔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世界著名的斜塔中,意大利比萨斜塔倾斜度为4 度,苏州的虎丘塔倾斜度为3.5 度,而经过纠正的方山定林寺斜塔斜为5.3 度,《新华社》 2003 年11 月5 日称:定林寺斜塔至今仍堪称世界第一斜塔。

为了恢复千年佛教古刹圣迹,在国家和当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定林寺得以再次重建,大雄宝殿目前已竣工对外开放,殿内佛像及山门、藏经楼、天王殿、功德堂、钟楼、鼓楼、禅堂、斋堂、祖堂、客堂、僧寮等建筑也在陆续兴建完毕并对外开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