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广声法师一行访问山东烟台合卢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来源:合卢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广声法师一行访问山东烟台合卢寺

 

2015年4月12日,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光明山普觉禅寺方丈广声法师,率新加坡善信护法组成的“2015春季圣迹之旅”67人一行,赴中国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合卢寺访问。合卢寺方丈悟实法师及四众弟子欢喜迎接法师一行,并在福山圣地举行了系列活动,缔结延续友好的道情法谊。

合卢寺方丈悟实法师以弘扬药师法门、建设人间净土为主要弘法目标,而其药师法门之传承就来自广声法师,所以此次新加坡国际友人的远道而来格外受到合卢寺药师法门乃至四众弟子的热烈欢迎。早晨,合卢寺众护法善信,及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其中既有80多岁高龄的老菩萨,也有几岁的小孩子,大家排成整齐的欢迎队伍,手持一朵康乃馨,共诵“药师佛”圣号,恭候法师一行的到达。

9时许,广声法师及朝圣团一行到达,合卢寺内顿时钟鼓齐鸣,梵音清扬。悟实法师率众在求法桥前与法师进行了亲切短暂的会晤,随后在大众的夹道欢迎下,一行人共同穿过圣莲广场、九龙桥、进入内山门、天王殿、前往大雄宝殿。

大殿内,合卢寺方丈悟实法师领众,广声法师与200多名药师法弟子共同修持《药师法门》共修仪轨。法事庄严殊胜,音声深远清扬,大众法喜无量。共修后,悟实法师再次对广声师父一行表示欢迎;居士代表读诵了《致广声法师的感恩颂》,歌颂中新两国的传法交流不断,赞叹药师法的殊胜,对师公致以深深地感恩。

随后,大家在大雄宝殿前进行愉快地合影。合影结束,上午11时许,悟实法师、广声法师一行信步来到祖师殿前,在“佛陀悟道处”共同种下了一棵200多年树龄的侧柏,作为中新交流的见证。贵宾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纷纷填土培基。

中午,悟实法师在佛陀文化传媒中心宏缘素食馆,设宴款待广声法师一行,并为来宾中9名护法居士准备了生日蛋糕,举行了庆生活动,使新加坡友人们宾至如归,在异国他乡度过了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生日。

午饭过后,法师一行们来到合卢寺书画院,欣赏书画名家们馈赠给寺院的艺术精品,大部分是以佛教为主题,书法、国画、油画等多种形式琳琅满目。艺术是超越国界的,有少部分新加坡友人是只用英语的,但在欣赏这些佳作时,仍不时的点头赞叹。

在欢庆的氛围中,在两国佛子们的友好交谈中,广声法师和悟实法师初步达成了缔结佛教文化友好寺院的意向,让这份跨越千山万水的珍贵情谊,在异国他乡得以进一步的缔结与加强。合卢寺众弟子们轮流向广声法师献上各种礼品,既有飘落民间的天外礼品——陨石,又有象征圆满福气的民间剪纸;有一位居士献出她为广声法师作的肖像画,惹来满堂开心的喝彩。还有不少赞美药师佛法的佳句名联。其中最有特点的一副,是悟实法师撰写,药师法四众弟子共同签名的作品,反映了大家弘扬药师法的心愿。

随后广声法师一行在悟实法师陪同下,来到寺院会议室,共同观看合卢寺重建历程、文化建设和未来规划的宣传片。广声法师很赞叹合卢文化的建设,随缘为在场大众做开示。法师说自己喜欢开玩笑,而宗教就是要培养大家的积极心态;劝勉各位菩萨,常常保持欢喜心,为合卢寺的建设、为佛法的传播而积极奉献。

悟实法师说,自己一直在学习,学习广声法师的“普觉”理念,并做了“普度群迷出离苦海,觉照世间成就乐土”的解读;几年来,亲身实践,在佛法教育、文化出版、慈善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宗教界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两国护法居士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护法”等话题,进行了心得交流。

下午3时,大家驱车行至合卢寺舍利塔,参观“宏船老和尚纪念馆”。大众瞻仰宏船老和尚遗像及舍利,在维那师的带领下,共同称念莲池海会佛菩萨;广声法师虔诚礼拜,庄严肃穆。宏船老和尚一生弘扬佛法,在东南亚以及世界各地享有盛誉。新加坡佛教总会成立时,他被推举为首任会长;他对于国内多处祖庭的修复和重建均给予极大的关注,捐助巨资,并多次亲临巡视;在宣扬佛法、促进佛法的国际交流、医药、慈善、文化出版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宏船老和尚是新加坡普觉禅寺开山方丈,后将方丈之位传给广声法师,广声法师传药师法于合卢寺方丈悟实法师。大家各手持一炷香,口诵佛号,绕塔三周。如经云,“得妙紫金色,相好庄严身,现作天人师,斯由右绕塔,皆由以身业,及语业赞叹,右绕于佛塔,获此大利益”。

离开舍利塔,已是下午3点30分,广声法师及新加坡居士们,在舍利塔前共植 “新加坡佛教功德林”。大家纷纷收拾起家什,为自己在合卢寺舍利塔下留下一处特殊的印记;广声法师与悟实法师亲自为一棵雪松培土浇水。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会儿的功夫,一小片荒地就变成了有60多棵的、充满了希望的松柏林。下午4点10分,在大家的再次夹道欢送中,广声法师一行离开合卢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