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淹城宝林禅寺圆满举办第二期青少年佛学体验营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来源:宝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329日,星期日,常州市武进区淹城宝林禅寺圆满举第二期青少年佛学体验营,共37名学生参加,年龄最小的是七岁,最大的是14岁。

早上八点后,家长陆陆续续把孩子们送到寺院般若书院签到,领取般若山宝林禅寺佛学体验营专用服装。

九点,宝林禅寺知客师仁法法师为队员授旗,勉励孩子们要常行精进,刻苦学习,知恩报恩,报效祖国。

 

仁法法师授旗

 

仁法法师为小营员开示

 

 

上午九点半,宝林禅寺智妙法师带领学员们到大雄宝殿现场示范、教授佛门基本礼仪,如:如何举足进入殿堂,如何合掌、问讯、上香和拜佛,法师都详细地做了开示和示范;从日常的举手投足中培养孩子们的专心和定力。

 

带队步向大殿

 

开示如何合掌

 

开示如何举足进入大殿

 

营员聆听法师开示

 

 

上午十,教练指导学员们自由组合,建立四个团队;各自为本团队取名,并且要求学员自己动手绘制本团队队旗。

在现场,亲自领教了小学员们的创造天才,他们经过一番酝酿和协商,为各自的团队取了多么富有活力和梦想的队名,并且在各自的队旗上写上了简短的团队宣言,还签上了各自的姓名。

四个团队的队名和团队宣言分别是:佛光队——加油努力,争取第一;阳光队——阳光就是我们的力量;雷神队——雷神雷神,天下无敌;火箭队——火箭火箭,冲破云霄。

如佛所说,心生万法,一切具足,真实不虚。何须心外求法?

队员们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还随喜一展所长。

 

 

佛光队员

 

阳光队员

 

雷神队员

 

火箭队员

 

小营员自我介绍

 

小营员表演歌舞

 

 

上午十一时,宝林禅寺僧值师在五观堂前为小营员们作了简短开示,要求进入斋堂止语、自己盛饭、合掌祈福和自己饭后洗碗等。

 

僧值师父开示

 

自助盛饭

 

合掌感恩

 

 

中午十二,营员们在寺院般若楼三楼稍事休息,便一起观看电影《玄奘法师》,学习法师舍身求学的大无畏精神。

十二点半后,日正当头,虽然是春天,我还是感觉得到在烈日下暴晒磨练的难耐。小学员们还是下楼了,在烈日下聚精会神,完成一些定向任务。我以为他们会懈怠退宿,但是他们却争先恐后,知难而上。这些活动,不但要具有很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精神,而且要身手敏捷,百折不挠。

我不得不为自己的懈怠而心生惭愧,到底是虚长几岁了;孩子们真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未来是你们的!”

 

午间小息

 

观看电影《玄奘法师》.

 

翻扑克牌连顺游戏

 

现场答题

 

队员大殿前合影

 

高山流水接力游戏

 

 

三点半,教练请各小队队长作了活动总结,根据活动规则标准评出优胜团队,宝林禅寺知客师代表寺院常住还现场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

 

仁法法师和优胜队员合影

 

队长总结

 

队长总结

 

队长总结

 

队长总结

 

 

寺院还为每位小朋友赠送了两个特制感恩碗、一份感恩米和慧闻法师“人间佛教小丛书”一套,作为礼品,人手一份,以广结善缘。

 

宝林寺礼品

 

结营时,寺院法师还邀请了来寺院接小营员回家的家长以及护工们一起在宝林禅寺观音宝塔下合影留恋。

 

法师、营员和家长们合影

 

这次佛学体验营从教授佛教基本礼仪入手,引导教化,培养了孩子们的定力忍耐合作精神,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组织管理能力

这次活动是由常州市武进区宝林禅寺主办的,常州英普青少年素质训练机构积极配合协办,全程监护、跟踪,确保了整个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佛教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常州武进区淹城宝林禅寺于2015214日至15日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首期青少年佛学体验营。

宝林禅寺方丈慧闻大和尚表示,今后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佛学体验教育活动,积极服务社会,利益人群,为弘扬佛教文化积极奉献。

常州宝林禅寺为常武地区唯一的观世音菩萨道场,以修证和弘扬观世音菩萨“千处祈求千处现,苦海常作度人舟”的“般若”度化精神为主旨,特别是寺院内百米高的宝林观音塔,被信众誉为“般若山”,故宝林禅寺又名“般若山”。智妙、慧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