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净土苑隆重举行释迦佛涅槃祝圣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6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4月3日(农历二月十五),乃本师释迦牟尼佛涅槃纪念日。本着慎终追远、缅怀圣德的目的,净土苑两序大众于2日晚在念佛堂举行了隆重的涅槃纪念法会,同时祈愿天下升平、国运昌盛、福慧日增、道业兴隆!

 晚六时半,在首座悲如法师的主法下,法会正式开始。伴随着维那法照法师的领唱,一曲清净出尘的《炉香赞》拉开了法会的序幕。霎时间,钟磬悦耳,梵唱清扬,摄人至深的经声佛号回旋于佛堂内外。

 晚八时许,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法会圆满结束。常住师父、护法义工及部分礼佛信众一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法会。现场庄严肃穆,启人善心,大众均心怀愉悦,法喜充满。

 据经典记载:佛陀成道后,为拯救众生而孜孜不倦地讲学弘法,足迹遍及各方。一生中说法四十九年,讲经三百余会,为有缘众生留下了稀有难逢的法身舍利——三藏十二部经典。

 释尊八十岁时,鉴于度生因缘将毕——当度的众生皆已得度、将度的众生也已种下得度的因缘,为了示现人生的苦空无常、警诫弟子的放逸懈怠、激发众生的修道热情,释尊在鸠尸那城力士生地熙连河侧娑罗双树间示现涅槃。

 值此缅怀佛陀涅槃之际,作为深具净土情怀的净业行人,当仰遵佛陀教诲,全身心靠倒于他为五浊恶世众生宣说的净土法门,敦伦尽分、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信愿念佛、求生净土。如此,方为对佛陀最虔诚的追忆,才不辜负本师出兴于世的本怀。

      
释迦牟尼佛涅槃像(卧佛)
      
隆重的涅槃纪念法会现场
      
首座悲如法师主法
     
维那法照法师领唱
      
诵经 持咒
       
祈愿天下升平、国运昌盛、福慧日增、道业兴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