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大冶目莲寺清明节文明祭祖祈福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弘扬目连菩萨大孝精神,关爱乡村空巢老人

  2015年3月29日,带着文慧法师和寺院常住的嘱托与关怀,目莲寺孝行天下义工团一行40余人,前往大冶市灵乡镇贺铺村、罗桥村,看望了村子里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用精彩的文艺节目,深情的孝心告白,传递了佛子们真诚爱心与佛心。

  活动中,义工们陪老人谈心拉家常、嘘寒问暖,倾听老人们讲自己的故事,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献上一顿爱心的午餐。心与心的交流驱除了老人们长久以来的的孤独寂寞,老人们暖意洋溢,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犹如春天美丽的花朵。一位76岁的老奶奶高兴地说“虽然自己的亲生儿女不在身边,你们比亲生儿女还亲啊”。

  或许是被义工们的爱心感染,罗桥村身有残疾的鲍金枝女士,坐在轮椅上动情地唱了“妈妈的吻”“爱的奉献”和“难忘今宵”等歌曲,向义工团表达谢意,并动情地说,她从贵州远嫁到大冶已经20余年了,深深感到大冶人民非常有爱心,特别是今天目莲寺孝行天下义工团的关心与关爱,让她终生难忘,她将会把义工团的这种精神传递出去,让爱心去温暖身边的每个人。

  义工团的慰问活动得到贺铺村村委会的积极配合,此前村干部们带领义工团负责人余晓萍等居士深入各家各户,了解空巢老人的实际情况。今天一大早,村干部汪主任、丁主任和空巢老人便集中在村里,迎候着义工团的到来。大冶市关爱老人的优秀青年陈贵镇袁伏二村袁雪峰也参加了慰问活动。义工团的义工们捐款捐物,为空巢老人送去了400斤大米,80斤食用油。

  我国渐已步入老龄化社会,传统家庭养老面临挑战,代际之间的孝道、赡养、照料老人的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一些孤独老人因无人照料导致早亡等现象发生,极需社会养老和社区服务来辅助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目莲寺孝行天下义工团的此次活动,是目莲寺清明文明祭祖祈福活动的一部分,文慧法师多次开示,祭祖更深层次的内涵在于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精神品质,而老人们自强不息的经历,也会让义工们各有所感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义工团将持续关注和关怀空巢老人等群体,期待着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虽然我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和谐温暖的家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