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法鼓山圆满举行第20届传授在家菩萨戒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首座惠敏法师及副住持果晖法师共同主法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首座惠敏法师及副住持果晖法师共同主法
菩萨誓愿广度一切众生菩萨誓愿广度一切众生
诵经文诵经文
增长慈悲与智慧增长慈悲与智慧
一场净化心灵之旅一场净化心灵之旅

  “善哉解脱服,钵吒礼忏衣,我今顶戴受,礼佛求忏悔,南无宝檀华菩萨摩诃萨。”在《搭衣偈》与庄严梵呗声中,法鼓山“第20届在家菩萨戒”3月15日上午于园区大殿圆满,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首座和尚惠敏法师及副住持果晖法师担任菩萨法师,引领635位来自海内外的各地在家居士,依次受四不坏信法、三聚净戒、十善戒及十无尽戒,全体戒子怀着满愿的心情,恭敬地搭起菩萨衣,当显现出菩萨清净威仪的那一刻,体验到心灵净化,不少人涌出欣喜泪水,迎接智慧新生。

    圆满正授仪典后,方丈和尚首先恭喜新戒菩萨生日快乐,在法鼓山成就菩萨的身分,共同推动心灵环保为核心、透过三大教育达到世界净化。方丈和尚并以“受戒功德殊胜行、身语意和庄严行、关怀教育福慧行、修学护持喜悦行、安心奉献信愿行、互相体谅包容行、顺逆感恩精进行、忏悔报恩清净行、四摄六度菩萨行、光明远大圆满行”,祝福这群刚诞生的“婴儿菩萨”,以菩萨誓愿的精神广度一切众生。

    “在轻捧菩萨衣的时候,我真的好感动!”、“每一个顶礼、跪拜、持诵都使人成长”、“原来菩萨戒是符合日常生活一切善法的规范”、“期望用戒律能增长慈悲与智慧的功德”,许多海外信众分享在4天戒期中,从基本海青穿脱到受戒演礼的心得。在寺院禁语共修的宁静氛围下,更能感受菩萨精神深入心灵的喜悦,宛若一场殊胜的净化心灵之旅。
     
    从初发心的凡夫菩萨,到最後圆满佛果,涵摄一切善法的菩萨戒十分适合现代人受持;而法鼓山传授的菩萨戒仪轨,是创办人 圣严法师历经30多年的时间所制定,每年甚受信众期待,今年报到率达98%。法鼓山期盼受戒居士将菩萨戒具体实践於日常生活中,期以无染的智慧消融贪瞋等烦恼,以清净的戒行导正社会风气,以平等的慈悲接纳一切众生,实现光明远大的人间净土。

    本届菩萨戒首次从户外过堂,场面十分殊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