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2015禅净共修法会 万人点灯祈福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3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信众坐满体育馆,点灯祈福,配合顶上雷射图案,尤如仙境一般。(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吴新传)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龙法师主法。 (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拜愿后,主法和尚带领信众点燃手中的烛光祈福。(图片来源:人间社 摄影:庄美昭)

由台湾佛光山寺与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所主办北区2015禅净共修祈福法会,3月21日于国立体育大学林口体育馆盛大登场。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龙法师主法,为来自台北市、基隆、宜兰、花莲、金门、马祖等地区的虔诚民众,点亮心中无限光明的佛性,并为社会与世界带来光明、幸福和安乐。

佛光青年歌咏队齐声欢唱“三好歌”,三重佛光拉拉队“法音献艺”热力四射,生动活泼的表演,为法会揭开序幕。佛光山南非南华寺人间大学学员组成的天龙队,展现中非文化之美,透过直排轮的迅速驰走,生动地舞动巨龙绕行全场,并以非洲人特有的嘹亮歌喉献唱“感恩的心”,带动万众齐声合唱。

而敦煌舞蹈团的舞者则以轻盈曼妙的舞姿展演“敦煌献舞”,飘逸流畅及宁静祥和之美,赢得与会大众热烈的掌声;至于“龙腾虎跃”节目,由佛光山丛林学院男众学部同学击法鼓、国乐团与天鼓击乐团合奏,正气撼动人心。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丽云表示,在这“千载一时、一时千载”殊胜的法会中一同修持,23年来未曾间断,且场场逾万人参加。他赞叹佛教界首创的禅净共修祈福法会,是集大家的“善缘好运”而成,并强调台湾多次遭遇挫折困难,但每次皆能转危为安、逢凶化吉,佛光会发挥安定人心力量,增进社会和谐,冀望今日大家虔诚善念,早日天降甘霖,解除旱象。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开示时,提点大众“修行是生命中最好的投资”,修行才有希望、有未来;今生法喜、来世安乐。他以星云大师所说“有佛法就有办法”的法语,和“心、佛、众生等无差别”,勉励信众要有信心,肯定自己,不被外缘干扰,因为外缘只是暂时现象,具足禅净就能现证法喜安乐,永断烦恼无明。

法会随着熏坛洒净、请圣,三位主法和尚带领百位法师与120位优婆塞、优婆夷,在千华台佛号乐声中庄严入场,启告十方等仪式如法进行,坛场上方飘落法语菩提叶如同“天雨曼陀罗华”,大众在八十八佛大忏悔文、祈愿祝祷、念佛、拜愿声中,个个虔诚肃穆,双手合十,万众一心的天籁梵呗,更是弥漫整个会场,人人沐浴在佛光慈照中,许多民众早已泪眼婆娑,感动不已。

拜愿后,主法和尚带领信众点燃手中的烛光;象征希望、光明、智慧的明灯,藉此灯灯相续,万盏烛光,让千年暗室一灯即明,显现一片灯海,汇集众人的愿心,凝聚清净祥和、安顿人心的力量,向诸佛菩萨祈愿祝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