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为台湾空难罹难者祈福超度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7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复兴航空GE235班机空难第二天,2月5日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副总会长慈容法师、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率同台北道场住持觉元法师、普门寺住持永严法师,持续带领佛光山300余位法师及佛光人,前往台北第二殡仪馆助念,关怀罹难者家属。稍早台北市长柯文哲也亲临第二殡仪馆致哀,并关怀罹难者家属。

 

佛光山为台湾空难罹难者祈福超度法会现场

 

佛光山为台湾空难罹难者祈福超度法会现场

觉培法师表示,佛光人在4日第一时间接获空难讯息,立即兵分多路前往松山机场、医院、失事现场,同时赶往殡仪馆助念、安抚罹难者家属,并协助处理相关事宜。此次关怀最主要的工作是陪伴家属走过悲伤,佛光山道场亦举办法会,并在全台各别分院道场,设置“复兴航空GE235班机空难罹难众姓亡灵”超荐牌位、“复兴航空GE235班机空难受难者暨罹难者家属”消灾禄位,祈愿罹难者往生净土、祈福伤者平安康复。

北部连日低温飘雨,佛光山台北道场也在第二殡仪馆发送热腾腾的便当,温暖罹难者家属的心。家属看到佛光人连续两天持续助念,以行动陪伴关怀,令他们感动不已。

此外,安国寺监寺道祥法师、基隆极乐寺住持永范法师、普门寺监院觉屏法师等,带领家属在基隆河失事现场诵经引魂,焦急等候的家属,原本在一旁凄厉呼喊亲人的名字,看到法师到来,也努力擦干眼泪,自动加入诵经行列,安抚焦虑不安的心情。

 

佛光山为台湾空难罹难者祈福超度法会

 

佛光山为台湾空难罹难者祈福超度法会

法师带领称念“阿弥陀佛”圣号,家属也跟着一起称佛号,所有的不舍、伤痛,伴随阵阵呜咽抽泣,全都化作声声“阿弥陀佛”佛号声,希望弥陀接引,往生佛国净土。现场气温很低,面对失事的基隆河,家属的伤痛,只有阿弥陀佛能够疗愈。

值得一提的是,佛光山台北道场5日下午2点在台北第二殡仪馆举办“为复兴航空GE-235号班机空难罹难者超荐祈福法会”。(图文/人间社)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