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复兴航空坠机 台湾佛光人助念超度关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光山法师领众助念。 人间社记者李秀玟摄

复兴航空GE235班机2月4日上午近11时,不幸坠落于南港基隆河,造成机上58人中,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并波及环东大道上一部计程车,造成司机与乘客2人受伤。

佛光山与国际佛光会第一时间得知讯息后,兵分四路分别赶往大佳河滨公园失事现场、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医院、汐止国泰医院及三军总医院内湖院区、松山空军总医院等处关怀伤患及家属。同时前往安置罹难者遗体的台北第二殡仪馆,准备“六字大明咒”、大悲咒水关心、慰问伤亡及失联者家属。

佛光山台北道场知贯法师与佛光山慈悲社会福利基金会北区执行长朱唐妹,前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医院,关怀遭波及受伤的计程车司机周锡东。朱唐妹表示,患有心脏病的周锡东饱受惊吓,惊魂未定,看到法师前往关怀,立即双手合十,跟着法师念诵大悲咒,法师并准备大悲咒水安抚其心。其惊恐的神情,随着大悲咒的持诵,而逐渐缓和、安定。周锡东的女儿表示,感谢佛光山法师的关怀,让爸爸能安定心情。

佛光山台北道场住持觉元法师率法师、佛光人前往联合医院忠孝医院、汐止国泰医院及三军总医院内湖院区等处关怀伤者与家属外,监院满方法师与普门寺监院觉屏法师、佛光会多位法师,带领逾百位佛光人赶往台北第二殡仪馆景仰厅助念,由于罹难者多为大陆人士,家属尚未来到台湾,声声佛号传遍整个厅堂,场面哀戚不已。

而旅行社的一位台湾地陪,从南部赶来台北二殡辨识遗体,他几近崩溃地泣诉,一团16位大陆人士,全部搭上这班复兴航空,如今在二殡已认出6具遗体,其他仍下落不明。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秘书长觉培法师赶往松山机场了解,他表示,邻近空难失事地点的佛光山各别分院、佛光会督导干部,兵分多路前往松山机场、各医院及殡仪馆关怀,提供相关援助,安抚家属的心。

而内湖禅净中心监寺觉品法师前往内湖三军总医院慰问时,看到2位男众伤患饱受身体疼痛与惊恐,佛光人一句“菩萨保佑你”,让伤者与家属频频点头感谢佛光人的祝福。

提及佛光山的救灾,佛光山都监院长慧传法师说,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得知消息后,相当关切现场救灾情况,并指示佛光山全台各别分院道场的大殿,设置“复兴航空GE235班机空难罹难众姓亡灵”超荐牌位、“复兴航空GE235班机空难受难者暨罹难者家属”消灾禄位。时逢佛光山举行短期出家修道会,百余位参与戒子,也会将诵经功德回向空难伤亡者与家属,盼佛光慈悲抚慰心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