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咸安大乘禅寺举行黄财神火供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火供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供养诸财神之首黄财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修黄财神火供,求财满愿,求福速应。(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2月23日,恰逢农历正月初五,是民间传说中财神的生日,湖北咸安大乘禅寺举行黄财神火供法会,祈请护法之加持,令一切众生所愿皆成。

2月23日上午九时,法会开始,连日阴雨适时放晴,法会由心平法师主法,念诵仪轨,将米、油、食品、糖果、药材、五色布匹等吉祥的有形供物施入供坛,在火供中以种种有形物资财富、无形自性清净心上供十方密严刹土、上师、三宝、空行、护法,下施三途饥馑有情。大乘禅寺两序大众、护法檀越、全国各地善信前来亲近闻法。

息、增、怀、诛四种事业是迅速积聚福德、获得究竟安乐的殊胜资粮,所谓息灾除障、增长福慧、怀爱摄受、除灭业障,修行黄财神火供,借由菩萨化身的密教护法神——黄财神本尊的加持助佑,行人可迅速相应,求财满愿,求福速应,令一切众生消除业障、积集福德、发起广大菩提心、勤行布施、行善止恶、吉祥圆满。

黄财神,藏名藏拉色波,是密教护法神祗,更是诸财神之首。黄财神为令行者有资财弘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可以安心向道,特赐予行者财利丰足。黄财神一面二臂,五佛冠为头饰,矮小肚大,双臂劲力,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宝,左手提着吐宝鼠,身着天衣,蓝莲花及珠宝璎珞作装饰,胸前挂念珠。左足屈,右足踩着海螺宝,以如意姿安座于莲花月轮之上。

当初释迦牟尼佛在灵鹫山宣说大般若时,诸魔鬼神等皆前来障碍,令高山崩塌,大众惊慌,此时黄财神就现身庇护,后来世尊嘱咐黄财神,当于未来世帮助一切贫困众生,为大护法。诚心诵持黄财神心咒,可获得其庇护,能财源广进,免除贫穷和一切经济窘困。如果能发无上菩提心,发愿救度一切众生于贫困,则福德更不可限量。万勿悭贪成性,护法降罪也。

黄财神是诸财神之首,是集所有财神的总集化现,因其身相金黄,故称黄财神。黄财神的身、口、意、福业、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财神,即黄财神为意、红财神为口、白财神为身、蓝财神为福、绿财神为功德化身。黄财神法门具足殊胜功德利益,以虔诚之心如法行持,即可获得黄财神的加持庇佑,免除生活窘境之困扰,使人财利俱足,还能增长福德智慧并延寿,从而具足福报因缘,方便安心求道。修持黄财神法门,需发无上菩提心,勤行布施,行善止恶,这样才是正信的修行者,才能财富具足、吉祥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