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昆明宝华寺举行盛大“五路护法财神增益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来源:宝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昆明宝华寺举行五路护法财神增益法会(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火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崇化大和尚主持增益法事(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2015年2月23日(正月初五),这是宝华寺一年一度供奉诸大护法五路财神的传统日子。清早伊始,宝华寺内香烟缭绕,梵呗高扬,来自各地的数千信众、香客,或为求事业,或为求增益财喜,咸聚宝华寺,敬礼三宝,顶礼上师,供奉护法财神,祈求事业财富两相旺。

上午8点30分,崇化大和尚亲自主法,带领信众诵持经典,加持贡品,并举行了献火供、水供等增益法事,为众祈福。此日加持力殊胜难量,许多商家习惯在此日到宝华寺礼敬护法财神后再开市经商。今年的“五路护法财神增益法会”盛大异常,洗财神、点财神灯的队伍逶迤壮观,观者皆心生欢喜。愿所有见闻宝华寺“五路护法财神增益法会”者,皆能受到殊胜加持与祝福,财运大旺,黄龙翻身,禄马奔腾。

宝华寺坐落于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六甲村内,是明代临济宗第二十三代祖——古庭祖师弟子净伦禅师所建。宝华寺是官渡区佛教协会所在地,也是昆明市的重点佛教寺院,宝华寺现在三宝俱足、僧团清净,常年来护法的居士数千人。宝华寺方丈崇化大和尚长期坚持讲经说法,重视寺院僧团建设,完善寺院管理制度,引导广大信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树立以佛法服务社会的理念,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同时还十分注重僧才培养,规范教制道风,寺内戒律严明。2011年,宝华寺被国家宗教局评为“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2014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宝华寺须弥讲堂内举办,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德高僧及十方信众齐聚一堂进行佛法交流与分享。现今的宝华寺,业已成为云南省法缘最为隆盛的佛教丛林之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