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廊坊白净寺举行放生暨顺星君祈福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来源:白净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白净寺放生



慧能法师带信众祈福



洒净



为众生祈福



放生现场



放生



放生



顺星燃灯

 

 

顺星燃灯祈福法会

 

    新年伊始,实修道场白净寺方丈慧能大和尚牵挂众生,忧虑大众,恐众生懈怠放逸,不知修福,无处增慧。特于正月初八在廊坊白净寺举行放生,顺星大法会,以愿善信能培修福慧,在新的一年里诸善尽聚,诸恶溃散。
   
    经中有云:诸功德中,放生功德最为殊胜。在诸多有漏善法当中,放生福德是为第一。
   
    正月初八早晨,由慧能大和尚主法,带领两序大众,于白净寺门前举行放生仪式。上午十时,在庄严的梵呗声中,放生法会正式开始。法会放生近千只和平鸽,慧能法师为放生物命加持,愿众生早开智慧,离苦得乐,精进修行,往生莲邦。放生过程,殊胜感应、法喜充满。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见到和平鸽飞起之时,到场善信个个无不心生欢喜。
   
    灾星退度福星临,免难消灾障。顺星起源于五千年前的炎黄时代,是最为古老,最为传统的中华文化。而中华民族是炎黄子孙,更是应该继承这些优良传统。顺星燃灯,其目的是为大众,为人民求和谐,和顺,和平的。
   
    佛教说:因果还自受,业缘须自了。而因果有好坏,业缘分善恶。顺星燃灯,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把这些不好的,恶的因缘去除。保留下那些好的,善的种子,让其生根发芽。以期自己在新的一年当中善神加持,诸恶不近。人人福慧延绵,诸事顺心,一切时中尽吉祥。

    我们发心放生、朝山,礼敬诸佛,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信仰三宝的真实、功德和智慧,才能真正地深入佛法,发起无上的道心。南无阿弥陀佛!

    礼请更多的有缘居士参与放生,殊胜功德!阿弥陀佛,顶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