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余杭区径山万寿禅寺举行戒兴大和尚晋院升座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径山万寿禅寺戒兴大和尚晋院升座法会

 

  20141128日,杭州余杭区径山万寿禅寺举行戒兴大和尚晋院升座法会,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率部分僧众参加了此次盛会。

  当天早上9点,法涌法师代表万寿禅寺两序大众,引领仪仗,来到径山东坡洗砚池畔的天开阁迎请戒兴大和尚。戒兴大和尚慈悲应允,并在灵隐寺监院衍空法师、妙弘法师、义广法师的陪同下,随众前往。

戒兴大和尚在灵隐寺三位监院法师的陪同下随请前往万寿禅寺

  在万寿禅寺山门前的九龙照壁前,中佛协学诚副会长、浙江省佛协怡藏会长、杭州市佛协光泉会长等诸山长老在此迎侯致贺,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亲自为戒兴大和尚授禅杖,并说偈言“持杖一根,不限分寸,横直竖平,说法利生”,戒兴大和尚表示“依教奉行”,愿常持此杖,说法利生。戒兴大和尚接受诸山大德长老授衣、钵、珠、具、锡杖、藏经等法物后,在大众嘉宾、护法居士的簇拥下,缓步入山门,一路普说法语,经天王殿、祖师殿,在大雄宝殿受位,在法堂受座,最后登座说法,晋院法会圆满。

市佛协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戒兴大和尚授禅杖 

戒兴大和尚晋院

万寿禅寺两序大众迎请

  在“万寿禅寺禅堂落成暨戒兴大和尚荣膺方丈升座庆典”上,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代表杭州佛教界致贺辞时说,径山万寿禅在南宋时被评为天下禅林五山之首,高僧云集,法席昌隆。后来,道元、南浦绍明等大批日本僧人相继来山求法,径山禅影响深远,化播海外,成为日本佛教的禅宗祖庭。同时,南浦绍明等人又将径山茶叶传入日本,发展成日本茶道,万寿禅寺成为日本茶道的发源地。光泉大和尚说,戒兴大和尚爱国爱教,戒行清严,德高服众,有较高的佛学造诣和组织管理能力,在信众中有较高的威望,为全寺僧众所拥戴并一致推举荣膺万寿禅寺方丈,名山得主,众望所归,希望戒兴大和尚带领万寿禅寺两序大众践行人间佛教精神,净化人心,庄严国土,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市佛协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致贺辞

诸山大德长老致贺

 

  戒兴大和尚毕业于中国佛学院,2008年任径山万寿禅寺监院,曾于杭州灵隐寺为众执事六载。昨日早晨径山两序大众到灵隐寺迎请戒兴大和尚至山时,他还隆重地向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辞行。

戒兴大和尚向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辞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