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泊莲寺举行七佛药师殿上梁法会庆典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泊莲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北泊莲寺举行七佛药师殿上梁法会庆典仪式
 


 


中佛协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致辞

 

2014年11月23日(农历十月初二),河北省泊头市泊莲寺隆重举行七佛药师殿上梁法会庆典仪式。

参加上梁庆典法会的各级领导有:泊头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代旺、泊头市统战部主任科员宫建军、泊头市宗教局局长马宝芬、河北省民宗厅一处副处长石彦林,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华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黄德和,河北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中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沧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爱农,沧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白玉凤居士。

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极乐寺方丈静波法师,重庆佛教协会会长、重庆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河南桐柏山云台禅寺住持清远法师,辽宁省营口市楞严寺方丈圆山长老,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邯郸市佛教协会会长绪佛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慧法师,河北省沧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铁佛寺方丈明启法师,石家庄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弘徹法师,河南省南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卧龙区佛教协会会长、柏佛寺住持演隆法师,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慧海寺住持演智法师,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普渡寺住持寂怀法师,北京市平谷白云寺住持照来法师,河南省桐柏山云台禅寺监院净明法师,福建九里峡宝峰寺监院演能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沧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泊莲禅寺住持恒诚法师等四众弟子近千人参加,法会庄严殊胜,法喜充满。

上午10时,七佛药师殿上梁法会正式开始,泊莲寺住持恒诚法师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泊莲禅寺四众弟子欢迎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及各界贤达莅临法会,其次介绍了泊莲寺七佛药师宝殿的具体情况,泊莲寺七佛药师宝殿占地总800平米,殿堂南北23米,东西30米,高19米,由广大善信众共同捐建,全殿木质结构,木材全部是南非进口菠萝格,七佛药师宝殿内供奉8米高泥塑七佛,香樟木十二药叉。最后,法师说宝殿上梁,不仅是民间一大好事,更是佛教界一大盛事。寓意附近周围人才辈出,代代栋梁,佛日增辉,皆大欢喜,三星拱照,紫气东来。同时,也预示着国家昌盛,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心向善,社会祥和,百业兴旺,大吉大昌。诚祝大家都能蒙受七佛药师如来的佛光普照,诸山长老法体安康、长寿如意,各位领导工作顺利、晋升有余,所有前来朝礼寺院的人士,八字晋瑞、常交好运。

泊头市宗教局马宝芬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三个愿望和要求,愿寺院二期工程工作开展顺利,愿七佛药师殿主体工程顺利竣工,愿泊莲寺进一步弘扬佛教文化,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开放繁荣秀的泊头市做出积极贡献。居士代表赵军屹在致词讲到:泊莲寺的创建使我们有机会播种福田,利益子孙。我们要报四重恩,感恩恒诚法师为建正法道场,艰辛努力的付出;法师愍念末法众生沉沦苦海,发愿到泊头创建佛寺度有缘,千辛万苦为利益有缘众生,创建了泊莲寺这一学佛修行的庄严道场。2014年,恒诚法师又肩挑沩仰正宗和天台宗两家法脉,弘法利生的任务更重了,“不图名利,不图享受,只为弘世尊之正法;破凡尘之沉迷;度尽苦难众生,共归西方极乐净土”我们每一位师父身边的护法弟子都要尽一份心意和力量,做最虔诚的供养。

随后,辽宁省营口市楞严寺方丈圆山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寺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分别致辞,他们开示道:国运昌隆,佛法兴盛,如今恒诚法师从基础做起,克服重重困难,七佛药师殿今日上梁,不久七佛药师殿也将庄严屹立在世人面前,将会为广大信众开辟一个清净的佛教道场,希望恒诚法师继续发扬难忍能忍、难行能行的大乘菩萨道精神,以自利利他为己任,努力开创泊头佛教新局面,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振兴中国佛教事业,行愿大千,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午11时,静波法师、身振法师、清远法师、圆山长老、绪佛法师、果慧法师、明启法师、弘徹法师、演隆法师、演智法师、寂怀法师、照来法师、净明法师、演能法师、恒诚法师等共同为七佛药师殿上梁洒净主法,愿法会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祈愿国泰民安,和谐安康。至此,泊头寺七佛药师殿上梁法会庆典仪式圆满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