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灵山犹在越古今 法华未散恒加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慧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山犹在越古今 法华未散恒加持

——2014年12月25日-28日郑州莲花源寺启建首届《妙法莲华经》大型法会(下)

 

  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初六),郑州莲花源寺首届《妙法莲华经》诵经法会进入第二天,在诸佛菩萨和大乘经典威德力的加被和感召下,更多信众满怀信心而来,诵经人数骤然增加到700余人,菩萨云集妙胜殿,莲光盈溢耀神州。

  下午,上传下喜法师主持慈悲放生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发心放生黄河鲤鱼幼苗100余万尾,作为对法华会上佛菩萨最殊胜的供养!

  黄河花园口,在这里,数以百万计的生命将从血腥和惊恐中解脱,回归自由快乐的家园。带着读诵《妙法莲华经》的无量功德,佛弟子们解行并举,以救护生命的放生行为体悟观世音菩萨不忍众生苦的大慈大悲,实践普贤菩萨救护众生脱离苦难的大愿大行。祈愿以放生的无量功德,回向这里曾经发生的苦难,愿佛法温暖慈悲的光明融化一切怨恨与灾戾,令祥瑞遍满虚空法界。

  同样是身口意的行为,杀生,给其他生命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和灭顶之灾,也为自己未来的生命种下苦因;放生,让生命重获自由和尊严,从心中源源不断涌出的法喜和欢愉,与诸佛菩萨慈悲本怀一体,与天地好生之德相应!

   放生结束后,法师应信众祈请授三皈依,又一批流浪生死已久的孤儿重新投入三宝的怀抱,初相聚于灵山法华圣会,终携手为极乐佛国眷属。

  12月28日(农历十一月初七)是郑州莲花源寺首届《妙法莲华经》诵经法会圆满的日子。凌晨四点半,随着清脆的打板声,精进的佛子们又开始了一天的修行生活,举办吉祥普佛仪式,大雄宝殿内灯火辉煌。四众弟子庄严道场。

  今天是诵经法会的最后一天,前来参加法会的信众不断增加,人数已达近千人,盛况空前。

  上午8时,诵经法会准时开始。经过两天佛经智慧的洗礼,佛子们身心愈发清净、安宁,更入佳境。

  法会期间,本次法会的大功德主河南鹏升集团董事长张之鹏先生讲述了与上传下喜法师的不解之缘,并说当寺庙建成后,他即发愿:要请一位真正的高僧大德,把这里建成中原地区弘扬正法的佛教道场,让佛法能够在中原大地上永远传承下去!张先生随即宣布:将莲花源寺供养给三宝,寺庙所有的财物、人事工作全部移交三宝,不仅莲花源寺不收门票,绿源山水也永远不收门票!张先生的一席话赢得场下一片热烈的掌声、随喜声和赞叹声!

  法师开示说:佛法住世,就是靠菩萨这样发心、这样成就的。为了成就这次法会,张董事长带领绿源山水的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才让我们有如此庄严、设施先进的会场和完备周到的后勤保障,他们都是佛教的大护法!他们的菩萨行值得我们真诚地随喜和赞叹!

  本次《妙法莲华经》诵经法会,是正式启动莲花源寺的一个标志!莲花源寺将建成面向十方开放的道场,以净土法门为主,将念佛定为寺庙常课,通过念佛修心、修身;此外,日常组织听经闻法,创建闻法、思法、修法的实修道场。莲花源寺将坚持不化缘、不攀缘的宗旨,所有修行的用度均免费。财物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建立道场供养众生!将我们的功德汇聚,把这里建成一个见解脱、过解脱、触解脱的道场,把这里办成极乐世界驻娑婆世界办事处,通过物质世界来享受精神的境界,同时把精神财富汇聚于这一方莲花净土,令常住兴盛,造福更多有缘四生六道、九幽十类,人非人等,成为娑婆世界的庄严。要以清净的心、清净的愿、清净的行为,把自己的修行、大众的修行,变成人间的庄严,这样才是佛道场,才和“莲花”这两个字相应。

  下午诵经法会吉祥圆满,本届法会共读诵《妙法莲华经》2200余部,功德不可思议!

  愿以此诵经法会功德,回向天下所有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轮常转,弘扬正法、广度众生。回施中华民族万姓宗族、列祖列宗以及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登大宝莲台,同圆种智;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