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西合山市灵岩寺重建奠基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刑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逢吉日,灵岩道场,佛光普照,彩旗飘扬。十方善信欢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山市灵岩湖边,隆重举行灵岩寺重建奠基典礼,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主持奠基典礼,广西市各级政府领导、当地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及当地信众千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大愿大和尚在典礼致辞中讲到,“自制净生活,领悟八正道,实证涅磐法,是为最吉祥!八风不动心,无忧无污染,宁静无烦恼,是为最吉祥!”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今天是毛主席的诞辰,因缘聚合,今天举行灵岩寺重建奠基典礼,体现了东西方文明友好交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更体现了我们复兴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宗教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宗教是文化的核心。欧美文化的核心是基督宗教文化;阿拉伯文明的本质是伊斯兰文化;而佛教文化不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是中国与东亚、东南亚、南亚国家开展文化交流的黄金纽带。位于东南亚的我国的周边国家比如缅甸、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都是佛教盛行的国家,广西与这些国家有超过2000年的佛教交流史,并且六祖寺系统与这些国家的僧王交流密切,成功的在柬埔寨吴哥窟和斯里兰卡佛牙寺举办了两届的亚洲佛教文化节。 

    汉书《地理志》记载,西汉时期广西的环北部湾沿岸与东南亚已经有海上航线。当代我们执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而广西是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东亚、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可见国际佛教文化交流历史上有渊源,现实中有作用。因此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领导和来宾市领导高瞻远瞩,将灵岩湖景区建设确定为自治区重点工程,我们衷心祝愿重建后的灵岩寺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弘扬佛教文化的重镇,开展国际佛教文化友好交流的中心,使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海上丝绸之路不仅仅是中外经济贸易之路也是佛教文化交流的信仰之路、友好之路,是汉族、壮族多民族文化的融合之路,更是生命觉醒之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举行奠基仪式的意义在于打造一方心灵净土,给众生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温馨的生命关怀。用禅的智慧把平淡的日子酿造成菩提甘露,把平凡的人生打造成觉醒诗篇,“依此行持者,无往而不胜,一切处得福 ,是为最吉祥。”让佛教文化因灵岩寺而更加灿烂辉煌,让来宾市、合山市因佛教文化而加速振兴,政通人和。
    灵岩寺是一座具有两百年历史的佛教文化活动场所,多年来一直香火鼎盛,在合山市、来宾市颇有盛名,此次灵岩寺的重建,对于推动当地经济建设、旅游文化,一定会起到许多积极的作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