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成寺举行精进佛七及慈悲施食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来源:果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衍天法师拈香礼佛

 


二百多位居士参加佛七法会

 


慈悲施食,普及众生

 

2014年12月14日早4时30分,黑龙江大庆果城寺起佛七。法会期间,除早、晚课外,加诵《弥陀经》、赞佛偈、终日绕佛、念佛、静坐,每日恭请果成寺住持衍天法师慈悲开示,其中佛七首日和最后一天将举办上供下施慈悲施食法会。

凌晨4时30分,天色微明,从各地赶来参加佛七法会的二百多位居士以及常住法师闻板起床,整肃后排班进入三圣殿。西方三圣像前盏盏酥油灯闪烁着圣洁的光芒,衍天法师宣说起七法语后,果城寺精进佛七正式拉开帷幕。

凌晨5时,在庄严、悠扬的炉香赞中,大家同声呗赞,秩序井然地开始早课和净坛仪式。衍天法师用大悲咒水依次遍洒三圣殿的每一个角落,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正法久住以及与本次佛七修行活动有关有缘的所有众生都能业障消除、得洒甘露、永离三途、往生净土。

随后,大众稍作休息开始经行,朗朗圣号、悠悠梵音在三圣殿内回响。早斋和午斋期间,由义工引导,念佛行人秩序井然地到斋堂用斋,结斋后即列队回到三圣殿继续经行,悠扬的阿弥陀佛佛号一直朗朗入耳,激扬人心。

上午9时30分,衍天法师为大众作了《归命念佛法》的重要开示,鼓励大众在修得今生如此殊胜的人天福报的同时,别忘了要更加努力精进,获得佛法最究竟的利益,即生成办往生大事。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含摄着西方净土无尽的功德庄严,是阿伽陀药,万病总治。由于佛力、法力、众生心力三者皆不可思议,吾等罪业深重的末法众生,若以深信切愿持佛名号,必能乘佛愿力,速超生死,带业往生。衍天法师激励大众拔除疑根,于难信法生决定信,深植善本,精进修持,竭诚尽敬,一门深入。

下午3时30分,衍天法师带领僧众进行慈悲施食,请圣、发心、念供养仪轨,悠扬的梵呗响起,和着三圣殿的钟磬声回荡在整个寺院的上空。施食有培福解冤等圆满资量之效,尤其是人世间的诸恶因缘,可得转轻、息灭,所求诸事满愿成就。修行者即使一生只修一次,其功德将永存于法界而不灭,如此当知施食的功德利益不可思议。

大众观想十方诸佛菩萨的光明加持供品,带着佛菩萨的加持力融入一切供品。这些供品已化为无量甘露海,上供诸佛菩萨、护法、圣众,下施饿鬼道及累世冤亲债主,执着于鬼道之众生,可经由此施食获得所需之物而感到满足,僧众莲友亦因此而消弭化释无数冤欠。

施食法会结束后,大家回到三圣殿,继续绕佛拜佛,至晚上10时,与会法众方结束一天的经行念佛。大家怀着无比恭敬和虔诚之心,将法会所有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一切有形无形众生,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正法兴隆,信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念佛法会圆满后,大众回到寮房,心中充满了法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