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梅四祖寺举行恭请本老舍利永久安奉祈福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黄梅四祖寺举行恭请本老舍利永久安奉祈福法会

 


本焕长老真身舍利回四祖寺

 


正慈法师、印顺法师、明海法师、隆醒法师、一如长老、能修法师、明基法师共同主法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宣读李鸿忠贺信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致词

 


黄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立兵讲话

 


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熊召政讲话

 


黄梅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建堂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讲话

 


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昌宝通寺方丈隆醒法师主持法会

 


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讲话

 


护法居士代表陈云君讲话

 


深圳108位护法居士及功德主诵经祈福

 


法会现场

 

2014年12月5日,湖北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来自全国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及各界领导嘉宾等数千人参加了千载难逢的佛缘盛事。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程运铁、胡永继,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张友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柳望春,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袁焱舫,海南省财政厅原厅长陈日进,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周瑞超,黄冈市政协主席王静平,黄冈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汪治怀,深圳市宗教局宗教处处长黄致诚,黄梅县委书记余建堂、县长马艳舟等领导嘉宾;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昌宝通寺方丈隆醒法师,深圳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安徽黄山鬲山禅寺方丈印修法师,南雄大雄禅寺方丈印彻法师,五台山善财洞住持能修法师,护法居士代表陈云君及由108位深圳居士组成的护法代表团等参加了本次法会。

迎请舍利队伍刚进从黄梅高速口进入后,恭请舍利车队所过之处,当地百姓家家户户点燃欢迎的喜炮,表达了对本焕长老的深厚情感和舍利回山的感恩之情。上午9时30分,迎请法会正式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明海法师,隆醒法师,一如长老、能修法师、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共同主法,迎请本焕长老舍利至安奉地,场面宏大,吉祥庄严。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发来贺信。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宣读了李鸿忠贺信。李鸿忠书记在贺信中说,欣闻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真身舍利供奉大典在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值此因缘殊胜、人天同庆之际,谨致祝贺!本焕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弘法利生,行善四方,德化南北,深受海内外信众景仰。本老真身舍利供奉于禅宗祖庭,对感化人心、促进和谐,意义重大。希望全省佛教界以本焕长老为榜样,坚持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弘扬佛教优良传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代表省民宗委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佛门泰斗本焕长老数十年来坚持领众熏修,与黄梅结下了深厚的因缘,为四祖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黄梅禅宗文化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全省佛教界以本焕长老为楷模,把对本老的敬仰之情转换为精进修行的力量,为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精神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熊召政表示,本老把自己化作千千亿,普惠予各地寺庙安奉。他用春风化雨润无声的力量,在一片片的土地上开花结果。得一颗舍利就会滋润一方土地,当年阿育王把佛祖的舍利普惠到天下,周朝获得后流传至今依旧是中国佛教界最盛大的事件。本老和净老虽然走了,但是他们的法嗣,像印顺法师、明海法师等法嗣正在接续他们留下的恩德和法力,继续利乐众生。

黄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立兵代表黄冈市委、市政府向祈福大典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庄严的禅宗祖庭四祖寺隆重举行恭迎本焕长老舍利会山永久安奉祈福法会,这是黄岗市乃至全国宗教界的一件佛门盛事,也是黄岗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为全市人民带来了至上的福气。

黄梅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建堂代表黄梅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恭请本焕长老舍利回到他生前中兴的道场永久供奉是黄梅前所未有的佛门盛世。1995年应黄梅县和广大信众的礼请,本老于88岁高龄发愿中兴禅宗祖庭四祖正觉禅寺,感恩本老与黄梅的这段殊胜因缘。本焕长老是湖北的世纪老人,是中国近现代佛教历史的缩影,是感恩、感悟当代社会精神的信仰符号。

正慈法师代表湖北省佛教协会,向此次护送舍利的深圳市护法团和印顺副会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感恩。本老一生都在广结善缘,普利群生,始终践行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始终把苦难众生放在心间,为佛教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是中国乃至世界佛子心中的楷模,本焕长老圆寂的舍利十分殊胜,在国内外佛教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印顺法师在法会致辞中动情地讲述了本焕长老与他在四祖寺的因缘,他因四祖寺与本焕长老与净慧长老结缘的故事与生动平实的话语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和不时的欢呼声,十多年前本焕长老和净慧长老的音容笑貌顿时浮现在眼前,本老中兴祖庭,净老传承宏愿,师徒的传承与情感,本老“终归空门”墨宝的预言的往事勾起了大家对一代宗师的无限怀念,为信众们建立起了无限的信心。

明基法师致答谢辞时转述了净慧长老与本焕长老的一段因缘。慧老称本老为中兴四祖的祖师。在2012年春节净慧长老向本老拜年后所记日记中,本焕长老是这样开示的:要随时随地用功夫,不要让功夫间断,妄想就会越来越少,我现在每天杂用心时很少,常在功夫中,我以四祖的念佛摄心,守一不移。醒时、睡时都能如此,这件事很重要,一定要在禅定功夫上下力气,维护宗门命脉。他发愿带领四祖寺僧众为学习、效仿本焕老和尚而努力不懈。

护法居士代表陈云君感慨湖北省是个了不得的地方,出了无数大德法师。近代以来又以本公和净公二位长老名扬天下,本公中兴四祖,慧公继本公之后又完善四祖,所以说黄梅人有福了,湖北人有福了。

恭请本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现场,数千名信众怀着虔诚喜悦的心情,前来迎请本焕长老真身舍利。他们或长跪或恭立道路两旁,合掌称诵本师释迦牟尼佛号,场面感人,很多信众留下感恩的泪水。(文:南海佛教、图:顿宏、顿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