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来源:海峡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2月4日上午9;38分,江苏省江阴市兜率庵在藏经楼工地隆重举行奠基庆典。

  参加庆典仪式的佛教界人士有:台湾省苗栗县生命佛学院院长、台湾基隆法严寺方丈海涛法师,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沈阳大慈恩寺方丈照圆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新区佛教协会会长、无锡广福寺方丈能成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无锡滨湖区佛教协会会长、无锡惠山寺方丈玉平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阴君山寺方丈和融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阴泰清寺方丈永常法师,无锡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无锡市永兴寺住持觉宏法师,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沈阳弥陀寺住持思忍法师,辽宁省抚顺市佛教协会会长、抚顺市观音阁住持思齐法师,辽宁省沈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意坚法师等大德高僧和江阴市部分寺院代表。

  出席庆典仪式的领导有:江阴市临港新城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先生,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卞宏先生,江阴市机关管理局局长陈建龙先生,江阴市民宗局副局长冯正兴先生,江阴市临港新城开发区党群部副部长吴国平先生,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颜冬宝先生,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阴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华先生,江阴市临港新城三元村党总支书记徐君才先生,江阴市临港新城新沟村党总支书记蔡国明先生等无锡市、江阴市、江阴临港新城的相关领导。

  来自海内外的大德檀越、四众弟子3000余人一同参加了江阴兜率庵藏经楼奠基庆典仪式。

  江阴市兜率庵住持思永法师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大众介绍了兜率庵藏经楼的设计构思和资金募集情况。

  徐君才先生、蔡国明先生、张勇先生分别代表三元村、新沟村和临港新城开发区向兜率庵藏经楼奠基开工表示祝贺。

  颜冬宝先生代表无锡市佛教协会向兜率庵藏经楼奠基开工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兜率庵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大德檀越、社会贤达、四众弟子表示感谢。

  照圆法师、海涛法师分别致词,他们肯定了思永法师带领兜率庵尼众勤俭守持,依教奉行,严守戒律的修行风范。

  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卞宏先生作重要讲话,卞宏局长说:“兜率庵是江阴唯一一家尼众场所,自1999年思永法师主持兜率庵全面工作以来,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发生了喜人变化,场所的先后获得‘模范宗教场所’和‘和谐寺观教堂’称号,兜率庵坚持弘法利生、以讲经说法为根本,开创了江阴佛教界的新河,希望以思永法师为首的兜率庵僧俗以藏经楼奠基开工为起点,爱国爱教,服务社会,引导广大檀越、四众弟子守法信教,践行人间佛教,为构建‘和谐江阴、幸福江阴’做出积极贡献。”

  庆典仪式结束后在藏经楼工地举行了藏经楼奠基祈福法会,照圆法师、和融法师、玉平法师、永常法师、能成法师、觉宏法师、思永法师七大士主法祈福法会,照圆法师主座主法,兜率庵僧众、友好寺院代表48僧众加持法会,参加庆典仪式的大德檀越、四众弟子随喜法会。

  奠基祈福法会洒净圆满后,在电子合成礼炮声中与会大德高僧、各级领导、大德檀越、社会贤达、四众弟子共同为藏经楼奠基培土。(图、文:唐明)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江阴兜率庵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兜率庵住持思永法师介绍藏经楼建设方案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台湾沙弥学院院长海涛法师致词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圆法师致词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颜冬宝致词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江阴市民宗局局长卞宏作重要讲话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照圆法师、和融法师等七大士主法奠基祈福法会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主法法师参加奠基培土

  

江苏江阴兜率庵隆重举行藏经楼奠基庆典

  与会领导参加奠基培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