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万寿寺首届佛七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应我们甘肃兰州万寿寺诚挚邀请,12月10至16日,江西庐山东林寺德凯、盖培、德一、德愿、慧璨五位法师前来万寿寺举行冬季佛七。这次佛七共有二百多人参加,分别来自兰州市城关区、西固区和通渭、甘谷、永靖以及陕西 、宁夏、湖北等地区,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19岁,这是万寿寺首届佛七,也是兰州居士和广大信众企盼已久的一大盛事。

10日早七时,德凯法师为这次参加佛七的所有信众授了八关斋戒。九时,由寺院住持上存下贤法师主法,举行洒净仪式。此刻龙天善神护持,大众欢喜。尔后,德凯法师就这次佛七,要求大家诚真发心,放下世缘,克服困难, 勇于吃苦,坚持不懈,身心投入,用心念佛,以报佛恩。大家明白了,佛七精进念佛就是要断烦恼,为了生死,成佛道而作好资粮准备。

下午二时,四众弟子齐聚念佛堂,在悦众师的引领下,大家诵《阿弥陀经》、唱《赞佛偈》后,佛七念佛正式开始。整个七天中,清畅哀亮、微妙和雅的东林佛号持续在陇原大地响起,震撼着每个人的心。在佛七当中,德凯法 师每天用半小时的时间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印光大师和彻悟大师对念佛法门的开示,以及念佛的要领和方法,并解答居士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12月16日下午四点半,大众在佛前大回向,七天念佛法会圆满结束了。通过七天的熏修,大家在三宝加持下,在严持戒律中,增强了往生信愿,明白了只要深信切愿持念弥陀名号就能了脱生死,脱离六道轮回。

并于当晚七时,东林寺五位法师和万寿寺常住师父及大众在念佛堂举行了佛七分享交流活动。首先由主持人马居士对佛七情况进行了小结,通过佛七,大家念佛,是从心里发出了渴求的呼唤,苦苦哀求阿弥陀佛大慈大悲来救度 我等苦难轮回的众生。随后居士们纷纷发表感言,通过七天的念佛,大家深深感受到,唯有念佛,才能把世俗之心放下,才能顶戴一切善行,才能福慧圆满,才能业障消除,才能究竟解脱。大家法喜充满,如沐春风。

大家感恩万寿寺存贤法师和常住为大家提供了庄严的道场,感恩东林寺法师的慈悲领众和讲法,佛七才得以圆满成功。僧众法师们展现出来的严谨的修行道风和高尚的品格,使大家的修行质量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我们只有 好好持戒念佛,往生极乐世界才是报答佛恩、师恩、父母恩和众生恩。




德凯法师讲解念佛要领和方法 


四众弟子聆听开示 





法师们领众唱念东林佛号 





信众经行念佛 


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