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省佛教协会第十九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来源:峨眉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省佛教协会第十九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圆满举行

 


戒子迎请三师

 


三师登法座主法

 


三师为戒子授戒

 


众新戒各自称法名,至诚顶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

 


二部僧传戒法会现场

 


本届三坛大戒法会的三师七证

 


众戒子礼谢三师七证

 


合影留念

 

2014年11月9日(农历闰九月十七),四川省第十九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圆满举行。四川省民宗委主任姚斌,省人大民宗委主任王增建,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乐山市民委主任刘碧友,乐山市宗教局局长高鹏,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书记秦福荣等省、市相关领导莅临祝贺。

早课后,引礼师率新戒至法堂再次启请戒和尚永寿法师为众新戒传授菩萨大戒,戒和尚允诺。

上午,大雄宝殿设高座供奉诸佛菩萨、历代祖师牌位,男众部、尼众部全体新戒于殿中列班等候。众新戒在引礼师引导下迎请戒和尚永寿法师、羯摩阿阇黎演法法师、教授阿阇黎意寂法师至大雄宝殿。三师登法座,新戒至诚顶礼。在引礼师引导下,众新戒各自称法名,至诚顶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随后,三师与众新戒同请释迦牟尼佛为得戒本师和尚,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为羯摩阿阇黎,一生补处弥勒菩萨为教授阿阇黎,十方现在一切诸佛为尊证师,十方一切菩萨为同学伴侣。戒和尚为众戒子讲授“四不坏信”、“忏悔过法”、“发愿法”、“发戒体法”、后经“正授戒体法”,众新戒得菩萨大戒。之后,戒和尚宣说十重四十八轻出家菩萨戒,并一一询问能持否。问答毕,戒和尚、教授阿阇黎分别为众新戒开示,至此,“三坛传戒”功德圆满。

三坛大戒传戒圆满,全体师承与众新戒合影留念。姚斌主任、王增建主任、秦福荣副书记分别致辞,对此次传戒法会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圆满举办及新戒们获得清净上品上戒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戒们能以此为学修生活新的起点,爱国爱教,不忘初心、以戒为师、踏实修善,为佛教事业的发展、为中国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佛弟子应有的贡献。

午后,新戒于大雄宝殿,顶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发四弘誓愿:“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自性众生誓愿度,自性烦恼誓愿断。自性法门誓愿学,自性佛道誓愿成。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

随后,新戒于大雄宝殿礼谢三师七证,十引礼。戒和尚永寿法师为众戒子慈悲开示,勉励戒子精进道业,利乐有情,勤修三学,正信正行。

最后,永寿法师会同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心定法师、宏开法师在大佛禅院东花园,礼谢羯摩阿阇黎、教授阿阇黎、七尊证师、十引礼师。

传戒期间,大佛禅院坛场清净,律仪齐整。三师七证及诸引礼师堪为人天师表,有序管理,正确引导,悉心为佛教界培养荷如来家业的接班人。在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及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第十九次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圆满举办,为绍隆佛种、续佛慧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