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寒山书院2014秋季开学典礼在苏州重元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盛世重元,龙天欢喜。2014年8月31日上午9:30,寒山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重元寺法堂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园区侨联副主席费林泉,苏州重元寺监院光瑞法师,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及书院老师和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由明空法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在爱国爱教的氛围中,慈修法师代表第十届新僧发言、王海远老师代表寒山书院全体老师讲话、宏奎法师代表寒山书院全体法师发言。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园区侨联副主席费林泉与本觉法师也做了精彩发言。最后由秋爽大和尚为学员现场开示:

 

一、狠抓教学工作,成效明显提高。在过去的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务处除了搞好自身建设,提升师资素质,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还想方设法调动学僧的学习积极性,严格把教学计划落到实处。

 

二、在学僧管理方面,要求严格,耐心引导。坚持严格管理。班主任以身作则,深入班级,与学僧作知心朋友,有事谈事,无事谈心,为学僧在学习和生活上排忧解难。

 

三、认真做好了学院后勤工作,全力为教学服务。为了佛学院法师安心教学,让学僧认真学习,常住和佛学院办公室,无论在伙食、生活、接待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后勤工作,使教学、教务工作正常运转,使全院师生有了一个良好的修学环境。

 

四、要遵守院校的规章制度。如果没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肯定培养不出好的弘法人才。更办不好佛学院。因此,管理制度对佛学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全院师生都要共同遵守寒山寺常住的《共住规约》和寒山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五、全院师生要互相尊敬,上下有别,长幼有序。发扬六和精神。必须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树立高尚的僧人风范。

 

秋爽大和尚的开示赢得了现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由主席台上的领导给寒山书院上学期的优秀学生颁奖,在悠扬、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寒山书院2014秋季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在重元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