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辽宁葫芦岛市觉华岛大觉华寺大雄宝殿奠基大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觉华岛大觉华寺大雄宝殿奠基大典隆重举行,诸山长老主法

 


诸山长老为大觉华寺大雄宝殿奠基洒净

 


觉华岛管委会主任马升先生致欢迎词

 


葫芦岛市宗教局耿风森局长代表葫芦岛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大觉华寺的建设表示热烈祝贺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女士致辞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长老作重要开示

 


出席奠基大典的领导、嘉宾

 


参加奠基法会的诸山长老

 


诸山长老、领导嘉宾共同为大觉华寺大雄宝殿奠基

 


奠基大典现场

 

2014年9月29日上午,辽宁省葫芦岛市觉华岛大觉华寺大雄宝殿奠基大典隆重举行。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女士,和谐社会发展基金会常大林会长,中国文化研究院胡从经院长,葫芦岛市宗教局耿风森局长,觉华岛管委会主任马升先生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辽宁大学等高校学者、各界嘉宾代表出席了典礼仪式。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长老,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果明法师、思忍法师,辽宁省佛协副秘书长、葫芦岛市佛协会长正定法师,葫芦岛市佛协名誉会长大愿法师,湖南省佛协副会长明良法师,铁岭市佛教协会会长果如法师,大石桥市佛教协会会长圣明法师,江苏省南京市佛协副会长传真法师,朝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道轩法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及来自各地的居士信众千余人参加了奠基典礼。

上午10时许,洒净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在照元长老的带领下,大愿法师、明良法师、果明法师、思忍法师、正定法师、传真法师等先后拈香礼佛,诵念《心经》、《大悲咒》等经文。接着,按照佛教传统仪轨举行了洒净仪式。

接着,觉华岛大觉华寺大雄宝殿奠基大典举行。典礼仪式上,觉华岛管委会主任马升先生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加奠基大典的领导嘉宾、诸山长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在各级领导嘉宾的支持下,诸山长老的护佑下,早日完成大觉华寺的建设,并努力挖掘觉华岛的菩提文化内涵,将觉华岛建设成为“海天佛国、菩提胜境、海上净土。”

葫芦岛市宗教局耿风森局长代表葫芦岛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对大觉华寺的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觉华寺建设经过多方筹备,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举行奠基仪式,这是葫芦岛市宗教界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他指出近年来,在大愿法师悲智宏愿下,积极协调,努力完善,发大愿在觉华岛建设规模宏大的大觉华寺,并规划将觉华岛建设成北方佛学研究和文化传播中。如今因缘成熟正式拉开了开工建设的序幕。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女士致辞,她对大觉华寺的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在大愿法师的带领下做好大觉华寺的建设工作,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正信正行,发大菩提心,为葫芦岛市乃至辽宁省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长老作重要开示:“梵天相见,百运昌隆;彼时鼎盛,时代繁荣。我们有缘相会在觉华岛为大觉华寺奠基,为菩提文化旅游博览会赶来祝贺。大觉华寺奠基仪式很宏大,觉华岛上风浪也很大,这正是乘风破浪的好机会。乘这个大风,大觉华寺一定能很早的建成。觉华岛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它骄傲的足迹,这里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地方,有它的历史文化,有它的历史足迹,又有觉华老贤德在这里留下的佛教文化。今天大愿法师,能够来到辽宁,我们特别欢迎大愿法师的到来,我们要学习大愿法师的大宏誓愿,能在觉华岛上做出一些贡献,祈盼早日建成大觉华寺,祝今天到会的诸位吉祥如意,祝我们美丽的葫芦岛更加繁荣富强!”

最后,与会的诸山长老、领导嘉宾移步至奠基碑前,挥锹培土,共同为觉华岛大觉华寺大雄宝殿进行奠基,祈愿佛光普照,大觉华寺顺利建成众人乐归的祥和宝地、菩提道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