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愿海寺“大愿之旅”朝圣团一行朝礼东林大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月25日下午,来自黑龙江汤原愿海寺的“大愿之旅”朝圣团在愿海寺住持真妙法师的带领下,来到净土苑朝礼东林大佛,东林祖庭慧修法师陪同。
    愿海寺“大愿之旅”朝圣团于本月16日从黑龙江出发,历经十天,途经九华山、黄山等圣迹,到东林寺净土苑朝拜东林大佛是此次朝圣之行的最后一站。上午,真妙法师一行缁白二众共180余人到达东林寺祖庭并随众过堂,随后抵达净土苑。
    朝圣团统一着装,在真妙法师的带领下,先在拜佛台整齐排班,齐诵《佛说阿弥陀经》一部。随后高唱赞佛偈,念着“南无阿弥陀佛,同登彼岸”,三步一拜拜至大佛台。徐徐微风吹过,让大众顿感身心清凉,居士们声音洪亮发下这一句句弘愿,充满欢喜与感动。到达大佛台后,居士们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对大佛圣像、四大菩萨、圣众来迎图和十二光如来浮雕的讲解。随后绕佛一匝,真妙法师领众共同高声回向。最后,在慧修法师的带领下,大众一路参观了净土苑在建的殿宇楼阁。
    愿海寺朝圣活动每年都会进行,已经举办过多次,每年设计不同的朝圣路线组织居士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修行,增长见识,增进道业。这次朝圣团由20余位比丘尼师父和160多位居士组成。居士负责人王占说,居士们以黑龙江人为主,也有来自吉林和辽宁的,他们都是经过严格选拔的能够熟读功课的在家信众,有很多都是年逾古稀的老居士。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净土苑拜大佛,收获很大。来自沈阳的71岁的郭居士说到,这次朝圣之旅对她帮助很大,朝圣参学是修行生活的一部分。在这一路上,所有人都发下大愿,将一切功德导归极乐。这次拜阿弥陀佛圆满殊胜,大家都很欢喜。
    东林祖庭和净土苑精进纯正的净宗道风给同样是共修念佛法门的净土道场愿海寺的大众很大信心和鼓舞,大家表示不虚此行。

 

     
四众于拜佛台诵经发愿

     
义工为大家作导览讲解

     
至诚绕佛

     
庄严回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